团购“便宜”是硬道理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来源于应届毕业生创业网频道

     下面是一篇以创业资讯的相关文章,欢迎参考阅读

     实际上任何一种商业模式,都是要先获得用户。团购也不例外,团购网站*先要获得用户的一个购买行为,然后用户的体验好了,才成为长期用户。对于团购来说,便宜就是*大的粘性,因为购物里面50%就是冲着便宜去的,便宜就降低大家的门槛。为什么那么多人跑到美国去买一个iPhone4,因为价格比国内便宜。便宜是*大的驱动力,当然光有便宜是不够的,或者说大家都提供便宜的时候,你提供什么?

在便宜的基础上,团购要面临位置运营、类目运营、品质运营还有服务运营,这几个层面都得成功,才能*后做好。我们作为团购的运营者,还在做减法,把整个流程做通做透,把商家变成我们的供货商,用一套机制来约束,从而把便宜和服务**结合,那么用户的粘性自然就大了。

当你的品牌影响力好,你的供应链量能够**商家的出货量时,你就有话语权。例如,在酒店行业的携程,为什么有话语权,就是因为从携程过去的流量很大,所以他可以拿预付款,可以验证收费。在大量团购网站竞争的时候,团购网站在商家面前特别是一些强势商家面前,就不得不低头。但是,我觉得这个情况很快就转过来了,因为现在剩下的团购网站越来越少,即将到来的洗盘会让很大一批团购网站倒掉。这个时候,团购网站之间的竞争会形成一种默契:我们应该竞争的不是这种乱*客户,而是更多的把服务做好,贴*卖等现象也会终止。

虽然对于生活服务业来说,我们很难确定服务的标准化。比如说姚记的炒肝很便宜,有的人就好这一口,从口味上你不能强求所有人都说好。但是从服务上来说,我们重视的是品质,就是我们选择的这个商家起码要跟我们品质的理念是一样的,我们的服务流程是相对标准化的。

F团希望做出一个行业标准,以此界定品质。实际上,这个推进是有难度的。正如你说的餐厅的例子,它分为中餐、西餐、日式餐等等,服务不一样,流程不一样,是很难为他们统一标准的,更不要划清品质的界限。所以我觉得团购不需要做太多的差异化,因为这个市场太大了,可做的东西太多了,所以在找准定位后,会有选择地做一些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