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与性格解释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一、性格缘起——人性的对话

在我们自我创业的过程中,不可避免要接触很多人,处理各种各样的关系。我们会探讨生涯规划、**力、团队建设等大话题,但*终就是人与人之间人性的对话。俗话说:上山要知山性,下海要懂水性,与人打交道当然要了解人性。

美国**管理学**史蒂芬柯维将人的成长分成三个阶段:依赖、*立和互赖,每个不同的阶段所需要培养的技能如下图:

 

 

 

优点:感情丰富外露,高度乐观,懂得把任何事变成乐趣。

缺点:做事很少有计划,三分钟热度,有头无尾。

动机:别人的认同。

担心:失去声望。

2、**型:分析故事的人,天生的思想家

优点:做事严谨、周到、有秩序,崇尚美感和才智,力求**。

缺点:悲观。

动机:每天都有进步。

担心:批评于非议。

反感:盲目行动。

3、力量型:产生故事的人,具有**的特质

优点:不断进取,目标感强,善于决断。

缺点:*裁、武断。

动机:获胜、成功。

担心:被驱动、强迫。

4、和平型:听故事的人,世界和平的***

优点:为他人着想,*容易与人相处。

缺点:做事拖拉。

动机:团结、归属感。

担心:突然的变革。

追求:稳定生活,被人接受。

当然,性格是复杂的,你可能是某两种性格的组合,甚至是四种性格特点都有。但是你一定有天生的性格特点,顺应自己的特点发挥特长,人生就会轻松而愉快。由于成长环境和职业特征,你也许带上了性格面具,连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本来面目了,这种扭曲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的,我们要仔细想想幼小孩童的时候,留意你的天性究竟是什么。

没有哪种性格比另一种更好,不要试图改变自己的性格,而是要发挥自己性格特点中好的方面,那么任何一种性格都是很好的。每个人都是*一无二的。

三、爱的五种语言

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是不同的。许多相爱的人,经过了多年的婚姻生活,却感受不到爱侣对自己的丝毫爱意,自己也为对方做了许多事情,可是对方就是不领情。当爱的语言不同的时候,就像是双方说不同的语言,怎么也无法沟通一样。你说中文,对方说**伯语,谁也不懂对方在说什么。

爱的五种语言分别是:1、肢体的接触:拥抱、轻抚等。

2、肯定的言辞:赞美。

3、精心的时刻:需要放下你所思所想所做的所有事情,全身心与对方相处一段时间,哪怕是几分钟。

4、礼物:接受到礼物,就会认为对方爱自己。

5、服务:打扫家务等,为对方做一些事情。

仔细体会对方的主要的爱的语言是什么,如果选错了语言,你再努力也是徒劳啊!

四、达到*好的学习效果

那么如何使学习达到*佳效果呢?人们只能记住自己听到的10%,能记住自己看到的50%,能记住自己说过的70%,只有做过的,差不多能够记住90%以上。所以学到任何东西,要练习,要实践,才能真正达到学习的目的。

性格的形成和完善伴随我们一生,人从依赖走向*立的过程也是自我人格与性格完善的过程。在互赖阶段,我们将和公司、伙伴共同成长,创造辉煌的成就,打造团队的过程,必然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团队里也会有各种性格的人,学习和不同性格的人一起创造美好的未来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事情,学习性格会让我们知己知彼,更有效地掌握沟通技巧,获得良好的人际关系。

二、性格解析

每个人从出生起就有各自的优点和弱点,每个人也是*一无二的,根据源自于古希腊的三千多年的性格智慧,我们将性格分成四种类型:活泼型、力量型、**型、和平型。

有一个小测试,可以大体测出你具有哪种性格倾向:排演一个话剧,演员、导演、制片人、观众四类人,你愿意做什么?他们分别代表了上述四种典型性格的一种。具体的性格测试请参加佛罗伦斯妮蒂雅的著作《性格解析》,译者江雅苓。
  活泼型和力量型偏外向,善于表达;**型和和平型偏内向,话语不多。活泼型和和平型具有感性思维;而**型和力量型具有很强的理性思维,善于分析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