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必备的防身术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小编引言:创业的过程就是一个历练的过程,是一场生死的搏斗和拼杀,如果你不能很好的掌握一定的技能的话,会让自己很受伤,而如果你练就了一身防身术的话,就可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轻松获胜。

创业者必备的防身术

1.运动战与挖角战

事物都是变化的,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在一个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更应该保持这样的一种心态,要知道在拼杀过程中,一定要懂得避敌主力,诱敌深入,集中优势兵力,各个击破。除了这样的运动方式外,还要晕哟个挖角战,将对方的大将擒获到自己的方阵中。要知道有些挖角是偶然现象,但有些就是蓄意而为了。

其次要注意稳定军心。军心就是人心,一个企业如果管理者不能抓住员工的心态,不懂得安抚人心的话,一定是军心涣散的,这样能打胜仗吗?想想你就能明白了,

2.蘑菇战与**

在稳定军心的同时,也要记得**,就好像我们常说的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不能一味的捧,也不能一味的扁,这样都会适得其反,只有适当的利用奖惩制度,让人满足的同时也有忧虑,才能平衡的发展。

这一战术也就是以耐心、韧性、忍耐作为武器,在相持的过程中拖垮对方的意志,使对手烦躁,从而达到预期目标。

想了解更多有关创业文章,详情请登录:http://chuangye.yjbys.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