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实施六个百活动助推海归创业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委**部下发文件,并召开会议动员布置,在全区统一战线开展“海创助力六个百活动”,以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关注、引导、服务海创人才,进一步优化投资创业环境,助推海归人才创业创新。“六个百活动”的主要内容是:

向“五城一基地”介绍百个海外高科技项目。面向余杭“五城一基地”产业平台,通过举办招商引资和项目合作活动,组织本地企业、海创人士参加等途径,向区内介绍100个以上的海外高***项目,供招商部门和“五城一基地”选择。

介绍百名海外***人才来余杭创业创新。通过在海外建立海外人才联系点、建立网上引智平台、开展“创业余杭、服务祖国”的宣传活动等途径,吸引海外人才来余杭创业创新。计划介绍100名以上的海外***人才,努力实现人才的落地共赢。

为海创企业联系百名政策信息员。组织党外干部和党外人士,每人联系一家海创企业,作为海创人士的政策信息员,加强与海创企业的联系,将区委区****的有关政策及时向海创企业和海创人士传达解读,增强政策的针对性、时效性。

为海创企业联系百名法律健康顾问。依托**成员中的律师资源,联系一百名左右法律工作者,一一结对,为海创企业提供法律顾问,帮助海创企业及时发现、解决依法经营与公司规范*理方面存在的缺陷,完善有关危机处理的法律预案,提高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

为海创企业联系百名财务管理健康顾问。组织发动会计事务所、审计事务所等新阶层组织,联系一百名财务管理**,与海创企业结对,为海创企业提供财务健康顾问,帮助企业加强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规范交税缴费等。

为海创人才联系百名健康顾问。为关心海创人才的身心健康,帮助缓解创业和工作压力,联系省、市、区**党派中的医疗**和“同心服务团”中医疗卫生服务小组成员共一百名左右,作为海创人士的个人**顾问,为他们提供**咨询、就医帮助、医疗服务等。每年组织一次海创会会员免费体检。

目前,介绍百个海外项目、百名海外人才的工作已列入侨务招商引智的重要工作内容,相关活动正在策划之中;“一员三顾问”的人员已确定,组建成“同心服务团”,并与93家海创企业、120名海创人士进行结对,制作发放了通讯录,要求“一员三顾问”主动联系海创人士,开展服务工作,到年底将进行考核评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