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妇联助推“三化”建设 帮扶3万女性创业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妇联召开助推“三化”建设工作会。今年,重庆市妇联力争帮扶带动3万名女性实现创业梦想,同时创建10个巾帼现代农业科技**基地。

会上,重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丁中平作了题为《全力助推“三化”建设为在西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讲话。

她称,重庆市妇联要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总任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巾帼建功”、“巾帼兴业”、“巾帼促农”三大行动,助推“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

“力争实现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年内发放总额达15亿元,全年争取帮扶带动3万名女性实现创业梦想”,据丁中平介绍,“三大行动”涵盖搭建创业**平台、搭建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实施新型女农民培育工程、实施经济合作组织培育工程、开展“绿色家庭”、“*美阳台”等各类先进典型评选5个方面的内容。

今年,重庆市妇联与市发改委将联合创建10个市级现代农业综合**工程巾帼**基地,每个**基地拟安排补助资金20万元。与此同时,还将评选表彰市级“绿色家庭”100户、“勤俭持家低碳环保共建美丽家园”工作先进组织10个;全年培训农村妇女30万人次。

据介绍,今年以来,重庆已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6亿元,有1.7万名妇女从中受益;已建和正在修建的125处“母亲水窖”集中供水工程,获得中国妇基会专项资金1975万元,水利部门配套及群众筹资近4600万元,能够让近20万人喝上“干净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