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零资本登记零首付 保定助力大学生自主创业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保定市工商局19日透露,该局本着“低门槛、零收费、多指导、重激励”的原则,面向在校大中专学生、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及毕业不超过三年且持有大中专毕业证书的人员,**了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意见,鼓励大学生依据所学特长和自身优势,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

降低门槛,大学生可“零资本”注册

支持大学生可以根据所学特长和自身优势,自主选择在电子、计算机、新媒体、文化创意、艺术设计、商业服务等领域展**业经营。

推行“零资本”注册。大学生创办个体工商户、个人*资企业、合伙企业的,实行“零资本”注册。

推行“零*付”登记。大学生申办注册资本3万元至50万元的有限公司,可以“零*付”。设立只要全体股东书面**,并**自公司注册登记之日起6个月内缴足符合法定比例和限额的*期出资,允许实收注册资本零*付。

推行“零收费”办理。对大学生创办的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律免费提供登记文本、免费办理注册登记、免费办理年检验照。

同时,允许注册资本分期缴付。大学生申办内资有限公司的,*期出资达到20%(*低3万元)即可,其余部分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缴足,其中投资公司放宽到五年缴足。

支持大学生以**技术、科技成果作价出资创办内资有限公司,其出资比例*高可达注册资本的70%。经合伙各方协商同意,允许大学生以普通合伙人的身份以劳务、技能、管理等要素作价出资,设立合伙企业。

放宽大学生创业的经营场所限制

大学生设立市场主体经营场所无房产证明的,在登记注册提交证明手续上予以从简。在园区、专业市场、农贸市场从事经营的,可以由管委会、乡镇**(街道办事处)出具经营场所统一规划经营证明。

允许大学生使用住宅作为经营住所登记注册。只要居民委员会(或业主委员会)同意(城镇用房)或提交当地**规定的相关证明(非城镇房屋)即可。

允许大学生创办无实体店铺。支持大学生开办网上经营业务。对大学生申请网上商品交易服务的,允许其利用已取得合法产权或使用权的住宅直接作为经营场所进行工商登记。

开辟大学生创业工商注册绿色通道

工商部门在登记注册窗口指定专门人员,负责办理大学生创业工商登记注册手续。同时,在互联网上开通企业登记网站,大学生可直接从网上查阅工商登记指南,下载注册登记表格。

大学生申办企业注册由法定20个工作日内缩短为3个工作日内,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天办照。

个性化服务助大学生创业一臂之力

工商部门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系列个性化服务,大学生在保定申办企业登记的,可通过电话、网络与注册登记工作人员约定时间办理。需要跑省进京帮办的,工商人员可全程帮办。

此外,工商部门将与创业大学生建立长期联系,为有项目、缺资金的创业大学生,协调金融部门予以支持,搭建金融机构与大学生创业的对接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