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妇联多举措力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面对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更加突出的现状,省妇联实施多项帮扶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具体举措,并积极推动就业创业政策向女大学生倾斜。

截至6月份,省妇联先后在西北大学、培华学院等**、民办高校举办了“国策润三秦——四进八送进高校”、“**成功女性进高校”等系列活动,宣讲大学生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和劳动**法律法规,帮助女大学生学政策、转观念、促就业。联合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省女企业家协会等深入20多所高校,累计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送信息、送项目、送资金、送创业理念、送法律援助等“八送服务”80场次,受益大学生达3万人次。

为争取**部门和社会支持,共同助力女大学生就业,省妇联通过召开座谈会、签订合作意向等方式与省人才中心、省个体私营企业、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部门建立合作关系,努力为女大学生提供就业公共服务,积极推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创建工作。动员省工商联、省女企业家协会、省个私企会员企业为女大学生提供岗位,在全省个体私营企业、省市女企协会员企业创建省以上女大学生(妇女)创业就业实践基地241个,年提供实习岗位3000多个,受益女大学生近万名。同时争取“振兴计划”项目,优先扶持贫困女大学生求学就业。通过学费减免、定向委培等组合政策,引导女大学生到基层就业。

今年来,省妇联**多次深入省大学生创业基地开展调研活动,将女大学生纳入****扶持范围。据省妇联主席井剑萍介绍,让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惠及女大学生创业者,已成为陕西妇联组织帮助女大学生解决创业燃眉之急的有效途径,目前已帮助72名女大学生申请创业贷款670多万元。省妇联还发挥“1+1﹥2”效应,加强与省大学生创业基地合作,组织省巾帼创业导师、**等对创业女大学生提供法律政策咨询、市场信息、技术指导、开业指导、创业项目推介等多项服务。对女大学生创业者实行免费场地入驻、孵化;按照每户每年8000元标准,三年免征税费等优惠措施,努力推动我省女大学生创业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