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工商创业直通车助创业者实现梦想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高校毕业生申办个人*资企业、合伙企业,不受资金数额限制,设立登记免于提交验资报告;针对大学生创业,成都市各区(市)县大学生创业园都有扶持、减免措施,其中高新区就设立5000万元大学生创业天使基金……6月27日,由成都市工商局主办的“创业直通车”走进位于高新区的中国大学生创业园和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让创业项目与扶持政策对接,创业梦想与发展资源对接。

项目和政策对接让创业梦想变成现实

*难就业季,大学生创业,出路在哪里?有好想法、***,却没有资金、没有“伯乐”发现,该找谁?今年5月,在“实现伟大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中,成都工商“创业直通车”正式启动。截止6月26日,工商部门已通过“政策发布”、“微博培训”、“创业沙龙”、“**体验”和“一对一服务”等形式,帮助创业者解决在企业登记、商标注册、**渠道等方面的难题,共发布支持创业的政策措施40余条,解答创业咨询500余件,“一对一”帮扶创业182件,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27日下午,“创业直通车”*先走进位于高新区的中国大学生创业园,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创业者及多位拥有创业项目的投资人来到园区,现场参观园区运作机制、孵化场所,全面了解支持政策,创业“***”现场讲述创业故事,而成都各区市县的创业园区也将会亮出自己的优惠扶持政策,让创业者有更多的选择。高新工商局还将注册服务的前台搬进了创业园区,现场受理创业者的注册申请。

随后,参会创业者前往了成都市政务中心,在参观结束后,市政务中心及工商、税务、科技、金融等部门负责人与创业者们进行了面对面的详细交流,各部门不仅详细介绍了企业从申办核名到领取各种证照的全部流程,还开展了现场核名、现场对接专业投资,现场接受一对一咨询服务等服务。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也在现场对“8号平台青年沙龙”为早期创业者提供开放式的办公平台、低成本的办公场所和专业化的创业辅导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座谈过程中,创业者们对成都优异的创业环境,对**及各部门的服务意识及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开辟绿色通道具体政策优惠到人头

现在正值大学毕业生离校之际,一部分人走上工作岗位,也有这样一部分人选择自己创业。对大学生创业,成都市有哪些优惠政策呢?

成都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大学毕业生,各级工商部门都开通了绿色通道。在注册登记上,高校毕业生或者以高校毕业生为主(出资占注册资本50%及50%以上)举办有限责任公司,其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以下的,实行公司零*付注册。即股东6个月内到位注册资本的20%以上,且不低于《公司法》或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低注册资本限额的,可向工商部门申请核发经营期限为6个月的营业执照,其余注册资本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缴足。高校毕业生申办个人*资企业、合伙企业,不受资金数额限制,设立登记免于提交验资报告。

此外,对高校毕业生,还免收多项行政事业收费,并鼓励试营业。如申办个体工商户免收开业登记费、个体工商户换发营业执照费、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费、个体工商户补发营业执照费、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副本费。高校毕业生(毕业后三年内)申办个人*资企业和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申办合伙企业免收企业设立登记费等。

各创业园区还为入驻园区的大学生企业**便利,在创业基金、办公场地、业绩奖励等方面给予照顾和倾斜。

另据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2013年5月31日,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57800户,新增注册资本712.71亿元,内外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市场主体增速发展的趋势明显。随着**效应的显现,成都有望迎来新一轮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