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工商局助力毕业生创业就业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从省工商局了解到,吉林省各级工商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完善和落实好有关扶持政策,积极引导和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健全完善服务机制,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

结合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不断降低准入门槛,支持高校毕业生创办各类市场主体。对高校毕业生申请从事《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没有列入的经营项目,可以灵活核定能够体现其行业和经营特点的经营范围。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开办符合其知识技能特点的服务外包、动漫设计、软件设计开发、网络技术开发、电子商务、翻译服务、购销代理、技术支持、信息服务、管理咨询、人才培训、商标代理等各类新兴服务业市场主体。鼓励高校毕业生依法以知识产权等非货币形式评估作价出资,支持以不需要办理权属登记的自有技术作为公司股东的*次出资。引导成功创业的大学生利用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押等方式**发展。高校毕业生创业无法提交住所(经营场所)产权证明的,可以提交市场开办者、各类园区管委会、村(居)委会出具的同意在该场所从事经营活动的相关证明,办理工商注册登记。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暂时遇到困难的,在年检验照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同时,全省工商系统将进一步完善工商登记注册“绿色通道”,为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提供开业指导、政策咨询和一站式服务。全力推行工商验资“e线通”、网上年检验照、限时办结、工商联络员等服务措施,提供适合高校毕业生特点的便捷服务。定期编制发布市场主体发展报告,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择业提供信息查询和政策导向服务。动员引导一批个体私营企业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帮助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活动,提供政策、法规和信息咨询服务,动员、支持其从事个体私营经营,以创业带动就业。并会同公安、***门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严惩诱骗高校学生参与传销的组织者和骨干分子。积极参与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和打击“黑中介”及各种侵害高校毕业生合法权益的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