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特产盐城大丰裕华大蒜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大中镇原裕华是全国闻名的大蒜之乡,现有耕地面积16.5万亩,2011年大蒜种植面积10.5万亩,实现产值8.8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3800 元,占农村人均纯收入的87%以上。目前,全镇的大蒜已形成产加销一条龙、贸工农一体化的产业化格局。

2000年,“裕华牌”大蒜被****为绿色食 品,1999年、2001年“裕华牌”蒜苔被中国**农业博览会认定为**产品称号,2005年裕华牌大蒜被省认定为**产品,2006年5月通过了国家 大蒜标准化生产基地的验收,在农业部举办的邳州大蒜节上被评为“全国大蒜生产**镇”。

大中镇原裕华农副产品资源丰富,大蒜种植历史悠久,是传统的蔬菜生产基地。近年来,围绕大蒜特色经济,积极培植规模生产基地,大蒜年种植面积稳定在10万亩以上。2000年9月,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生产基地5万,2001年,被江苏省 确定为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10.5万亩。

同时,我们**了以大蒜为主体的**、立体间套种模式,研究**了地膜栽培、双季大蒜、大蒜平衡配套施肥、蒜种冷 藏春化、大蒜叶枯病和根蛆防*等技术,开发了大蒜专用肥。亩效益由过去几百元增加到二、三仟元。

2001年,我镇大蒜基地已被列为省无公害绿色食品和国家 标准化大蒜生产基地。同时注重无公害标准化生产,2009年,我镇青蒜5.5万亩,亩铺秸草3000斤以上,年用秸杆7.5万吨,不仅**田间秸草燃烧, 减少空气污染,而且使土壤有机质逐年上升,减少了化肥用量,从而加快我镇蒜品标准化生产进程。

近年来,裕华镇加大**企业发展力度,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全镇建立了以绿丰、盛兴为主体,十四个恒温库企业、五个蒜品加工企业等十九个企业组成的蒜业集团。全镇库容量达15000多吨,年加工大蒜油30吨、大蒜片2000吨。

该镇生产的保鲜蒜苔、蒜头、蒜油、蒜片、大蒜泥、大蒜素等产品出口到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镇有大蒜生产协会,各村有大蒜生产分会,负责协调大蒜的生产和销售,同时建立了36个贸易货栈,350多个购销点,在上海北京等全国大中城市开设销售窗口20多个,农民经纪人达5500人,形成了完整的大蒜市场营销网络。裕华大蒜生产协会被命名为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

在大蒜种植中,该镇按照无公害、绿色食品的规程,实行标准化生产,不断提高了大蒜的品质。与此同时,该镇积极发挥品牌效应,不断提高市 场竞争力,先后注册了裕华牌、裕盛牌、裕丰牌蒜头、蒜苔、青蒜等商标。裕华牌1999年—2001年分别在中国**农业博览会上获得中国**产品称 号,2005年裕华牌大蒜被江苏省认定为**产品。2011年“裕华”牌大蒜获得国家农业部地理标志称号。

标签: 特产 江苏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