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大学生创业 各种措施很给力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社会经验相对缺乏的大学生来说,创业之路显得颇为艰难,没*、没人脉、没经验成为其创业的“拦路虎”。去年下半年,我市*次推出大学生创业报告会暨校园招聘系列活动,用学长学姐们的创业故事向在嘉各高校的学子介绍大学生创业的经验。而明天上午,**期高校毕业生创业指导培训班也将正式开课。和之前“过来人讲经验”的方式不同,本期培训班将邀请省内****授课。本次课程面向所有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或在校生,目前已在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也可参加。培训班全程免费。

日前,秀洲区*个大学生创业园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培训基地在中国·嘉兴**毛衫城揭牌。据悉,这也是嘉兴市本级*个由人力社保部门命名的大学生创业园。

这个大学生创业园主要为有意向从事电子商务的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孵化、供货商平台等资源,大到电子商务理论,小到网页图片制作、销售行情分析、网店前景规划等方面,对大学生进行专业电子商务创业运营、客服、美工等的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努力为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今年,“一园两基地”计划为200多名大学生提供创业培训,同时提供电商创业孵化服务,扶持电商经营户。参与过培训的创业者江锋说:“开网店不难,**产品却不那么容易,经过专业的培训,对网店的未来发展还是有信心的。”

事实上,早在2009年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就在校区内开设了校级的“大学生创业园”,通过实行“仿真环境下的创业教育”,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服务、支持和引导大学生创业。海盐则将大学生创业园设在企业里,让大学生在企业内部创业,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

创业扶持

越来越给力

为了鼓励大学生们自主创业,市人力社保部门做了不少努力。

2008年,我市**了《关于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实施意见》,明确了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规费减免、****担保、贴息额度与资金来源、创办科技型企业或从事高***产品研发的资助、项目补助等优惠政策,规定大学生创业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交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在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创办高***企业,享受创业用房低租金优惠;软件类项目还可入驻软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软件企业孵化中心,孵化期内免交3至6个月的房租和设备使用费。

今年年初,市**下发了《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尤其明确了大学生创业帮扶。本市户籍的高校毕业生小额担保贷款额度从原来的最高不超过8万元,提高到了最高不超过20万元;符合相关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获得最高10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另外还将设立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基金,专项用于市本级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或合伙经营并组织大学生就业的开办经费和流动资金贷款。

最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意见》也将于近日下发,涉及多项大学生就业创业新政策,届时请关注晚报相关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