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4-05-3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农业银行认真贯彻***、人民银行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要求,采取优化信贷政策、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加强就业指导等“四位一体”举措,有力地支持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截至2013年6月末,农业银行涉及在校和毕业生就业创业贷款余额达124.4亿元。

农业银行始终秉持“双创”(培养创业和创新型人才)精神,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突破创新,同时加强与**部门认定的科技产业园区、大学创业园、青年创业基地等平台协作,为高校毕业生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农业银行2012年将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纳入小额担保贷款范围,把贷款上限提高至5万元,并在今年根据人民银行《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将面向高校毕业**放的小额担保贷款上限提高至10万元。

结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实际需求,农业银行及时调整信贷政策、创新服务方式,开发了具有针对性的创新型信贷产品。农行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建或合伙经营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采取政策咨询、财务辅导、**理财等手段创新服务方式。农行还不断创新担保方式,采取抵押、质押、专业担保机构**担保等多种方式发放贷款,对于信用记录良好、创业前景较好、但专业担保机构不能提供担保的借款人,积极探索和完善多户联保、信用等方式发放贷款,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

为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农业银行将支持小微企业帮扶政策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相结合,促进小微企业发挥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对当年新招收包括高校毕业生在内的下岗失业人员达到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15%)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农行可向其发放*高额达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贷款期限*长达2年。为鼓励劳动密集型企业吸纳较多的高校毕业生,农行对这些企业在贷款利率上给予一定优惠,以减轻企业利率和费用负担。

为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机会,农业银行组织人员深入校园,积极为即将毕业的高校生讲解金融知识、推介小额担保就业贷款、个人助业贷款等个人信贷产品,拓宽高校学生创业视角,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