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实行创优工程扶持幼儿园政策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创优工程:创建省、市**园均可获奖补,部门办园*获**办园经费补助,实施创优工程,大力推动各类幼儿园**省、市**园,加强对城乡薄弱幼儿园扶持。到2015年底,全市各区都将创建成“江苏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区”;全市省、市**幼儿园比例达90%以上,其中省**园比例达70%以上;符合规划要求的农村办园点办园条件100%达市定新标准。

据介绍,市级财政已连续两年对成功创建省**的**幼儿园给予奖补资金,而且从今年开始,成功创建市**的幼儿园也将获得市级财政奖补。创优工程还将对各区集体性质的省、市**园和部门举办的省、市****园,按每生每年300元标准给予运行经费补助。“也就是说,在由部队、大学、企业等举办的省市****园就读的幼儿也能受益。”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

“创优工程将让老百姓身边有更多的好幼儿园,同时缩小城乡、区际和园际的差距。”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吴晓茅表示,全市学前教育**度将稳步提高。 促进工程:民办惠民幼儿园认定标准出台 将获多项扶持,在学前教育发展三大工程中,“民办惠民幼儿园促进工程”尤为引人注目。

文件给南京市民办惠民幼儿园下了定义,即指不以营利为目的,设立条件、保育教育质量达到同类**幼儿园水平,受**委托或资助提供公益性学前教育服务的民办幼儿园。此类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参照同类**园,允许上下浮动,但最高不超过同类**园收费标准的30%(具体办法由各区制定)。

“长期以来,因为种种原因,一提到民办幼儿园,就让人感觉一个字‘贵’,而此次南京将实施的民办惠民幼儿园促进工程,可以看作是**在保证办园质量的前提下,通过购买服务形式,引导民办园降低收费标准、增强惠民性的一种新尝试。”全国人大代表、浦口区霞光幼儿园园长蒋宇霞表示,这一政策出台可逐步让更多老百姓上民办园直接得到实惠,霞光幼儿园将申请参加全市*批试点。

据介绍,民办惠民幼儿园须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学前教育机构登记注册证书》,另外文件对办园行为、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都有详细规定。“我们鼓励社会各界人士投资兴办民办惠民幼儿园,也欢迎已有民办园申办民办惠民园,**将通过购买服务、财政补助、奖励等方式大力扶持。”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

关于不少幼儿园举办者关心如何申请民办惠民幼儿园,该负责人介绍,《南京市民办惠民幼儿园促进工程实施办法(试行)》中明确规定:有意愿申办民办惠民幼儿园且具备条件的民办幼儿园可在规定时间内,向所在区教育局提出书面申请。区教育局联合区财政局、物价局等成立民办惠民幼儿园认定工作机构,严格按相关标准和办法联合进行审定。各区教育局将与通过审定的幼儿园签订委托书,并将向社会公示名单。

“促进工程”还明确,**对“南京市民办惠民幼儿园”实施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如:2014年和2015年市财政以每区每年150万元为基准,按各区每年在**和民办惠民幼儿园就读幼儿比例的目标推进度给予奖励;对各区民办惠民幼儿园在园幼儿,按每生每年300元标准给以办园经费补助等。

标签: 南京 江苏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