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河西有轨电车开通运营时间及经过站点介绍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概要:南京河西有轨电车6月上线试跑,7月正式开通运营。河西有轨电车全长7.76公里,自奥体东至新河路,初步设定为13个站,分别为奥体东站,沿途设富春江站、元通站、会展中心站、金融城站、儿童医院站、黄河路站、天河路站、淮河路站、红河路站、天保路站、恒河路站,终点为新河路站。

河西有轨电车全长7.76公里,自奥体东至新河路,初步设定为13个站,分别为奥体东站,沿途设富春江站、元通站、会展中心站、金融城站、儿童医院站、黄河路站、天河路站、淮河路站、红河路站、天保路站、恒河路站,终点为新河路站。

今后,通过数据建模将电车通行与信号灯波段协调起来,有轨电车可享“一路绿灯”的待遇。高峰时发车间隔*短不到3分钟,从河西*南部到奥体东站只需20分 钟。有轨电车运营模式为预售票方式,即乘客在站台处通过闸机口**或投币后进入站台候车。运营后,有轨电车享受“公交换乘优惠”。按照计划,河西有轨电车 下月试跑,7月运营,可与4条地铁线实现换乘。

黑白灰,南京河西有轨电车昨天悄悄亮相,“驶”上江东中路。现代快报记者上车体验发现,车厢相当宽敞,设计很人性化,尤其是车门上的黄色按钮,乘客只要按下即可开门关门,无需司机操作。据介绍,有轨电车6月上线试跑,7月正式运营,今后将享受一路绿灯的待遇,从河西*南部到奥体东站只需20分钟。

该列车由5节车厢组成,全长约32米,前天晚上它搭乘超长平板车来到河西的“家”,由于还没有充电,没有动力,昨天仅靠工人们推着往前走了一段。很多路过的市民,好奇地凑过来看。对此,一位工作人员笑了,这列车运到这,本来四周有一人高的黄色围挡,可能是因为风大,中间倒掉一块,露出一个缺口,有轨电车就这样“露真容”了,大家看到后就纷纷跑过来看。据介绍,这列车晚上就要拖回基地。昨天上午,南京河西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列有轨电车外观低调,希望再加上一些线条,更“跳”一些。

走进有轨电车车厢,感觉相当宽敞。车头车尾的驾驶室是全透明的,有点像高铁。车厢前端设有提醒到站的显示屏,还有语音提醒。工作人员透露,有轨电车重要的动力设备等“心脏”都安装在设有避雷装置的车顶,不会占用车厢空间。据介绍,每辆有轨电车设置座位54个,额定载客300人,超员可达380人左右。全车装有15个探头。

河西有轨电车使用了世界**的新型能量存储技术——超级电容。电车每次停靠站台时,隐藏的“辫子”(受电弓)会从车顶升起,自动“搭上”站台的充电接触网。完成一次超级电容的充电,只需要短短90秒钟,就能将电从零充到满。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每节车厢都有一个紧急呼叫按钮,只要按下按钮,就可以与司机通话。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车门打不开,有类似于地铁的手动解锁装置,紧急情况下拉开有机玻璃,拉下手柄到90度位置,车停后,就可以把车门打开。但有轨电车并没有设置紧急逃生门,“地板离地面很低,所以不需要专设紧急逃生门。”工作人员表示。

大家感兴趣的可能就是门上的黄色按钮,“车下停下来,这个黄色按钮就会闪出绿光,乘客只要按一下,门就打开了。同样,乘车的市民在列车外,待绿光出现时,按一下也可以开门。”不过,该工作人员强调,这个按钮只有车停下来、出现绿光的时候按才有效。

标签: 南京 交通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