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0亿元 助10万人创业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省**办公厅转发了省人力资源社会**厅制定的《河南省促进更高质量就业2013年度专项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指出,今年我省全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0亿元,扶持10万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35万人以上。《计划》明确我省今年的就业工作目标: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

近日,省**办公厅转发了省人力资源社会**厅制定的《河南省促进更高质量就业2013年度专项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指出,今年我省全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0亿元,扶持10万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35万人以上。《计划》明确我省今年的就业工作目标: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0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计划》同时指出今年的工作**,在稳定就业岗位方面,将开展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到企业的活动。如:继续落实对困难企业社会保险费缓、减措施,对符合产业政策、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可以申请缓缴五项社会保险费和适当降低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费率;对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按规定参保缴费的,对企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在改善就业服务方面,将充分发挥实体平台和网络平台作用,进一步畅通公共就业服务渠道。如:健全就业信息服务网络体系,建立以中原人才网、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网、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及各高校校内网站、河南省残疾人就业信息网为主的网络联盟,实现信息网络互联互通。在全省统一安装就业信息软件,推行就业信息“e地图”和“15分钟服务圈”服务模式,实现就业信息共享和人力资源供求信息有效对接,**公共就业服务更加便捷**。

此外,在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将创新创业培训模式,培育更多创业主体。如:根据各类创业者所处的不同阶段,开展“创业意识+创办企业+创业实训”系列创业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有创业意愿者,将开展创业意识培训,激发和完善其创业想法;对即将创业者,开展创办企业培训,帮助其成功开业;对初期创业经验不足者,开展创业实训,使其积累创业经验。力争全年培训创业主体12万人。同时,还将开辟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优先给予小额担保贷款支持。**全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0亿元,扶持10万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35万人以上。

《计划》还强调,各地要加强对本计划实施情况的督导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定期开展经验交流和评比,**先进经验,提升工作水平,表彰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