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扶持引导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近年来,焦作市人才交流中心积极引导和支持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先后**多项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每年选拔一批创业典型进行表彰,为大学生成功创业营造了宽松的政策环境和浓厚的创业氛围。据悉,自2008年以来,该中心推出650多个创业项目,已帮助2000多名大学生创办各类实体,带动了3万多人就业。

据了解,焦作市已连续开展五届大学毕业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先后从400余名各界**的创业大学生中评选出120名创业之星,并优先提供创业贷款。今年10月,焦作市再次**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系列政策,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倾斜,提高创业大学生的市场适应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此外,今年焦作市已启动第六届大学毕业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经过前期宣传,目前已有50余人以自荐、**的方式踊跃报名。

在如今的大学毕业生中,有不少人怀揣着创业的理想,但缺乏启动资金。为此,焦作市积极通过小额担保贷款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支持。据了解,今年,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人创业的,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贴息资金由**财政全额负担,高校毕业生*高贷款额度10万元,财政贴息资金支持的小额担保贷款期限*长为2年。近年来,该中心与市****担保中心累计为创业大学生申请****2000余万元。

大学毕业生创业“不差*”了,但没有创业的经验,在茫茫商海中,如何才能成功迈出人生的**步呢?创业指导和创业培训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市人才交流中心成立了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配备专业的就业创业指导**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创业指导,并将指导师姓名、联系方式等详细的个人信息告知大学生创业者,方便创业者随时咨询,**疑问及时得到解答。同时,充分发挥人才协会的作用,动员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打开厂门、店门,吸纳大学生就业或提供创业实践岗位。

为更好地引导大学毕业生积极开展自主创业,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业、就业能力,市人才交流中心邀请知名就业指导**,为焦作市创业大学生提供指导,今年年初以来,已开办创业培训班15期,培训大学生450名。

此外,焦作市还积极为大学生创业开辟“绿色通道”,对大学生创业办事流程进行梳理和优化,指定专门人员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跟踪辅导等一条龙服务;设立大学生创业台账,不定期进行回访,及时了解大学生在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并为其提供帮扶指导。对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该中心免费为其保管人事档案两年,并代办社保、职称、档案工资等有关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