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助力大学生自主创业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11月***宣布将放宽市场准入,鼓励创业,季晨(音译)听到这个好消息后激动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这位20岁的年轻人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会计专业,这下,他终于可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了,而不必像同龄的霍白毅(音译)那样为办理注册手续而大费周章。专业人士认为这项改革将会使更多心怀创业梦的学生受益。

复杂的注册程序

21岁的霍白毅目前就读于南京工程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2年初,他成立了一家传媒公司,同年三月他开始办理注册手续。

“那时候,有限责任公司的*低注册金额为3万元。为符合要求,我和合作伙伴们不得不拿出全部积蓄,”霍白毅说。但资金并非**的问题。为了把所有相关文件备齐,他们在当地工商局、公安局和税务局之间来回跑了十多趟。他说:“我的两部手机天天响个不停,令人抓狂。”

简化注册手续

现如今情况发生了改变,季晨正在为注册公司做准备。有限责任公司、私营有限责任公司以及股份有限公司的*低资金门槛都被取消了。除此之外,经营场所的要求也有所放宽。

对于像季晨这样通常资金不足或不具备经营场所的学生来说,这项优惠政策可谓是帮了大忙。季晨说:“我们拥有的就是一台笔记本电脑和脑子里的无穷创意。”

新规实施后,季晨很快便备齐了所有相关文件。季晨说:“我准备下周把这些材料交到当地工商局,我想一周之内,便可以走完整个注册流程了。”

积极的作用

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澎田表示:“这项改革对于学生而言无疑是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取消‘资金门槛’意味着创业成本降低。从宏观上看,此举将鼓励更多学生创业。”

**财经大学副教授陈高生对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的改革举措表示大加赞赏。他说:“我们学校很多学生没有经营场所,都是在工作室中进行创业。改革前,这样做生意会有损诚信。”但是如今,同学们可以稳定经营自己的大好前途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