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访:鼓励大学生创业 开设新兴行业课堂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建议**关注适合大学生创业就业的互联网、电商等新兴行业,吸纳大学生求职存在的共性问题,开设有关新兴行业知识、行业禁忌、公共技巧、扶持政策等特殊课程,加大资金扶持力度。”

在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作为人力资源中介行业**一名青岛市政协委员,金前程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黛婕就大学生创业就业及吸纳国家“千人计划”**两个方面,提出几点建议。

为大学生创办新兴行业特殊课堂

“过去5年,在**提倡的大学生创业、就业及创业带动就业政策方面,青岛一直走在全国**,是全国的**。”大学生岗位配置服务,是金前程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通过实现高校毕业生人才信息与企业用工需求的对接,将大学生的求职信息和企业的招聘信息进行匹配,提高大学生就业率和企业招聘率。

张黛婕说,“我的提案,是目前在工作顺利并带有前瞻性开展的基础上,针对大学生这个特殊的年龄群体,充分发挥他们对互联网的认知、理解和快捷*特的思维,建议关注适合他们创业、就业的新兴行业。”

张黛婕说,高校毕业生毕竟初出茅庐,在解决大学生创业、就业问题上,建议吸纳求职存在的共性,开展有关新兴行业知识、行业禁忌、公共技巧、扶持政策等特殊课程,并建议市财政给予资金扶持。

**人才植根青岛软硬环境并重

在**人才引进方面,金前程公司是山东省**家人力资源公司,从1999年成立以来,**个业务模块就是**人才猎头服务。据张黛婕透露:“在16年的过程中,**人才寻访方面我们有一些切身的体会,总结了相关经验。通过提案的方式,我也向本次大会进行了提报。”

目前,各个省市都在积极吸纳**人才,尤其是国家“千人计划”**。在政策优势方面,青岛的奖励政策与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并无差别。另外,青岛的碧海蓝天适宜人居的软环境对人才也有足够的吸引力。

张黛婕建议,各级**和大企业在吸纳人才时,除了给予其一定的奖励,更重要的是分析正值中壮年时期的**人才有什么创业需求,帮助他们进行市场分析。总之,除了要有适应高级人才创业的硬环境,还要有适合他们未来创业的软环境,例如广阔的市场、具有潜力的人才梯队,改革开放后的产业积淀及上下游的政策支持。

“人才大多有“引才”和“育才”之分,但是,不管是引进的还是自己培养的人才,‘留才’这一步最为关键。‘留才’就是让**人才长期地植根青岛这片土壤,引领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