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佑桥委员:大力扶持大学生创业促进就业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从各国经验来看,扶持大学生创业是促进就业一个良好举措。然而据统计,2013年湖南大学生就业率为75%,其中自主创业仅占0。28%。建议:

**,完善大学生创业政策。设立大学生创业专项资金,对大学生创业给予创业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逐步推行创业吸纳就业奖励措施;降低大学生创业贷款门槛,提高大学生创业贷款*高额度,延长大学生创业贷款期限,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资金扶持。

第二,打造大学生创业平台。各级党委和**要推进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加强大学生创业园管理,为创业园内大学生创办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扶持资金申请、企业登记注册以及**等方面的服务,吸引和集聚更多大学生创业项目在创业园内孵化和成长。

第三,加强大学生创业的教育和培训。高校及各培训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业教育,开设大学生创业课程,开展大学生创业实践,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思维和创业能力。

第四,形成帮扶大学生创业的社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工会、妇联、工商联和行业协会等组织的作用,广泛动员各方面社会力量,对大学生创业进行结对帮扶,帮助那些有创业想法但缺乏实践经验的大学生,树立创业信心,点燃创业**,提高创业本领,成就创业梦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