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个国家地区禁止粽子邮寄原因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端午将至,有很多人都想给境外亲朋好友携带或者寄送粽子的想法,但是,粽子这个中国传统美食,遭遇到了尴尬的境地,并不被全世界所有国家接受,不少国家和地区都不允许粽子入境。因为一些粽子含有肉类成分,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而且,携带、邮寄的粽子经过长时间旅程易发生变质,不少国家对携带、邮寄粽子入境采取限制措施。

其中,禁止各类粽子携带、邮寄入境的主要有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士、丹麦、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卡塔尔、匈牙利、比利时、俄罗斯、刚果、沙特、乌拉圭、捷克、菲律宾、爱沙尼亚、瑞士、缅甸、墨西哥、韩国、台湾等23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则禁止含有肉馅和蛋黄成分粽子携带、邮寄入境。宁波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携带、邮寄之前,大家*好先了解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检疫要求,避免饱含浓情的粽子出入境时遭**的尴尬。

标签: 特产 美食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