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靖江惊现鸭子嘴怪鱼长3对侧鳍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概要:5月25日下午,靖江季市镇钓友*军在野沟里钓到了一条怪鱼。怪鱼有3对侧鳍,嘴型怪异长得像鸭子嘴。怪鱼是从当地陈塘村一条野沟里钓起来的。鱼儿脊背处为灰黑色,点缀为大小不一的黑斑点;腹部呈白色,侧身有3对鱼鳍,整体看去体形修长,通体光滑,没有鳞片。*军特意量了下怪鱼的长度,约70厘米,体重超过1公斤。

“明明是条鱼,嘴巴却长得像鸭子,宽宽扁扁的,长度几乎占了身体总长的一半。”*军说,他钓了10多年鱼,这么怪的鱼还是**次看见。附近的老人也说没见过。*军说,鱼儿上钩的过程一点不复杂。“它吃饵料的时候很凶猛,一下子就咬住了鱼钩。”一开始以为钓着的是大青鱼,直到鱼儿出水,才吓了一跳。

靖江农委水产站副站长黄平说,这种鱼的学名叫匙吻鲟,又称鸭嘴鲟、鸭嘴鱼,与中华鲟是“亲戚”。因其形态特异,吻长而扁平,如鸭嘴、似桨状而得名。它肉质细嫩,是一种可食用的经济鱼类。2010年前后,季市镇曾经有农户引进匙吻鲟试水养殖,后因为技术、市场销售等问题未能成功。从体型、体重等特征来看,这条匙吻鲟鱼龄约3年至4年,应该是当时养殖场的“漏网之鱼”。

标签: 江苏 泰州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