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进一步激发创业热情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浙江银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惠花3日上午从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马剑平手中接过了营业执照,这是浙江省工商局颁发的**张2014新版营业执照。

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新版执照的颁发,标志着***《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正式在浙江省落地,从前期义乌、舟山、嘉善、台州、杭州滨江等改革试点来看,新政策*大程度地降低设立公司的门槛和创业成本,进一步激发创业热情,市场主体数量大幅增加。

3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公司法》有几大亮点,其中注册资本由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受关注。新《公司法》明确,公司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认缴登记制,除了募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制企业在工商部门进行设立登记时,无需再提交验资报告。

浙江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处工作人员施扬举例,一个公司设立时,如果登记注册资本为1亿元,一期资本需要先到位20%,也即2000万元,其余的资金要在2年内全部到位,企业登记注册门槛比较高,新政策实施后,企业注册资本将由股东按照章程约定的数额、时间和方式,履行自己的出资义务,并以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外承担责任。

新《公司法》还规定,企业年检制度变为企业年报公示制度;申请人提交住所合法使用证明即可登记。将企业年度检验制度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制度。

记者了解到,企业年度检验工作停止后,工商部门不是不管,而是监管方式发生变化,**在监管上,侧重于司法救济、社会监督和企业自*。新政策实施后,浙江工商部门将侧重信用杠杆进行后续监管,将同时开通全省统一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公示包括注册资本在内的相关信息,从而增加透明度,引入社会监督。

去年浙江省工商局在义乌、舟山、嘉善、台州、杭州滨江等地开展了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试点,取得了积极成效。改革措施推出几个月,义乌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2168户,同比增长56.3%,成立电子商务企业1576家,商品采购企业41家,原先需要多个部门约60多天的审批时间,缩短为*快****就可办理完毕。其他试点地区的市场主体数量也大幅升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