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普洱茶的小窍门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普洱茶产于云南省南部西双版纳傣族自*州思茅市地区和澜沧江沿岸各县,由于经过特殊工艺制作,茶叶中对人体有益的茶多酚、咖啡碱等物质充分氧化,因此普洱茶品质****,且有着较好的药理作用。但正确冲泡和饮用才能发挥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普洱茶不适合煮着喝,接下来小编就为各位茶友讲解一下。

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研究员翁昆明确指出:“普洱茶还是冲泡好,*好不要煮着喝。”因为煮着喝,浓度很容易过高,会累及脾、胃;同时,也不容易控制香气和滋味。只有一些茶叶粗老的陈茶,可以煮饮,但是时间应控制在3至5分钟为宜,煮的时间千万不能过长。

翁昆说,普洱茶可以冲泡很多道,一般能够泡到10~15道,好的普洱茶则可以泡到20道以上。但是,**道茶一定要倒掉。因为普洱茶在人工种植、加工、包装的过程中,难免会受到农药、尘土等污染,因此,在泡**道茶的时候,只需将沸水倒入茶中冲泡几秒钟,将茶叶中的污染物洗出后倒掉即可,不应将茶叶中的味道浸泡出来。普洱茶不适合煮着喝,因为浓度会过高,伤及脾、胃,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这样的话,不仅享受不到普洱茶的功效,反而还适得其反。

标签: 茶叶 健康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