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大举封杀自媒体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天多个群里疯传****公众账号,许多自媒体账号惨遭“毒手”,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自媒体人蛋都碎了。

此情此景,让人颇为感慨,人人都夸自媒体,其实到头来自媒体人还得依附在各大平台,众人本以为**是*为自主开放的自媒体平台,而事实却很打脸,**说封就**了一批自媒体公号。

**并非*次**公号了,但这次的大规模**引发了一大批自媒体账号的激烈反弹,说来也是,**断了一大批人的财路,怎能就此作罢。不过,**处于绝对强势的地位,自媒体公号们只有声势抗议的份,没有逆转现实的能力。外界看着自媒体表面光鲜靓丽,实际上也是寄居在平台上混口饭吃的弱势群体,**给众多自媒体账号上了记忆犹新的一课。

其实,这也不能怪**,**又不是***创,从微博大热的时候就时常有账号被**,**会有此举也是必然之事,原因大家都懂。所以也有一些聪明的自媒体人,很早就将鸡蛋分篮存放。**公号中的自媒体大体可分为两类,一类媒体号,由一些媒体机构或营销公司运营;一类是作者号,是一些作者个人的公众账号。

对于作者号来讲,其具备写作的能力,更多是考验作者的写作水平,水平高的作者会向很多自媒体平台发展。如今已有百度百家、网易云阅读、搜狐新闻客户端可供选择。不过,这些自媒体平台编辑式痕迹仍较强,作者需要靠好的内容征服编辑才能获得优质推荐位,进而才有流量。虽然这些平台的开放性不及**,但编辑们都还很尽职尽责,好的内容基本都会被推荐。

相比作者号,媒体号可没那么幸运了,除了那些真正的媒体长期具备优质内容外并拥有品牌号召力外,一些打着媒体旗号的营销号境况可没那么乐观了。这类营销类自媒体账号一般都无法进入到百度百家、网易云阅读、搜狐新闻客户端等专业的自媒体平台,所以此前只能依附在**公众账号平台发展。如今**出手大举**,另此类**公号惶恐不安,若哪天**政策有变,再度**,*后可能连渣都不剩了。

**的**事件可能对易信是一件好事,这或迫使许多自媒体账号开始向易信迁移,将所有精力都压在**上的潜在风险太大,尤其是营销背景的公号们,百度百家、网易云阅读、搜狐新闻客户端等难以进入,*后就能将另一部分鸡蛋投到易信公号的篮子里,以防止发生意外饿肚子。

公开资料显示,易信公众平台已开通组织账号超过1。6万个,个人账号超过5万个,一周用户日活动量超1亿次。易信的摊子虽不及**,但分羹的人数也没**多,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有公号200万个,并以每天8000个增长,以此计算如今已有公号近300万个了。

前后一对比可以发现,此前重视易信公号的人不太多,绝大部分的自媒体人都将全部身家压在**公号上。现如今**给那些营销类公号们沉重一击,获得受益的或是易信了。

营销机构从微博迁移至**,如今又该开始筹谋向易信转移了,这对易信来讲算是捡了个便宜。**的快速壮大有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是这些营销号们在互联网的各个领域留下“关注**公号”的足迹,这种公号们自发的软推广是另**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对象的强大助力,若易信也能获得此等待遇,或许能突破如今的瓶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