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青年热衷于网上创业 其项目注重新、奇、特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可以驱蚊的手机软件、专做农产品检测的信息服务平台、帮贫困农户网上销售农产品的网店……26日在广州召开的广东青年创业就业双选会上,逾百名**青年网商创业团队展示了自己*具创意的项目,并力邀电商企业投资

此次大会由广东青年创业就业联合会、广东省网商协会、广东青年网商联盟、电子商务融创联盟共同主办。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张志华介绍,青年是广东创业浪潮中的主力军,随着电子商务在日常生活的普及,网上创业备受广东青年的青睐。广东今年将筹集1000万元人民币青年创业扶持基金,向在广东创业的青年发放创业贷款。

来自广东青年网商联盟粤西创业中心的代表陈岱奇在台上展示了他们团队的创业项目,“我们的‘农业云’农业信息服务平台,旨在实现种植管理、农资产品贸易一站式体验。我们可以通过农业产品检测器检测农田的生态环境数据,让农田有一个相对稳定的生态环境,同时也可以监测农田的农药、灌溉等方面的状况”。

而来自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创业团队则****了一款“默默无蚊”手机应用软件,因其新奇、有趣,引起不少电商企业的注意。该创业团队向记者介绍说,将“默默无蚊”安装在手机上,可以有效地驱赶半径为3米范围内的蚊虫,使用户免受蚊虫的叮咬,且对人体无害、***、耗电量少。

广东青年网商相关召集人韩义告诉记者,目前电子商务正在成长期。“现在有很多大学生创业,这些年轻的创业者有很多想法,但是缺少初创资金。”韩义表示,自己作为风险投资人,吸收青年团队进来,既可以把自己的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又可以帮助青年创业,一举两得。

据介绍,自广东青年网商联盟于去年8月成立以来,已在揭阳、清远、茂名等地成立了创业中心,为当地青年网上创业者提供帮助。此外,广东青年网商联盟未来还将在珠三角各个地市铺开发展,为青年的电子商务创业提供指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