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新政后A股蒸发1.42万亿 超中石油市值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截止到1月8日,A股总市值为23.32万亿元,其中深市87680亿元,沪市145539亿元。而在2012年11月底,两市的总市值为合计24.76万亿元,其中沪市157701亿元,深市为89983亿元。短短28个交易日,市值共计蒸发1.42万亿元。

而截止到1月9日收盘,中国石油A股的总市值为1.22万亿元。也就是说A股在28个交易日中,比一个中石油还多的**被蒸发了。

2013年11月30日,***召开临时会议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推进股票发行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意见提出新股将实行网上配售方式。

***发言人称,此次网上配售方式与之前实行的市值配售有所不同(1)持有一定数量上市公司非限售股份是投资者参与网上配售的条件之一;(2)网上配售不是按持有上市公司非限售股份的市值进行比例配售;(3)网上配售既要考虑持有上市公司非限售股份的市值,也要考虑申购资金量,需要先缴款再配售。

2013年12月13日,***发布《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规定上市公司公开发行优先股,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一、其普通股为上证50指数成分股,二、以公开发行优先股作为支付手段收购或吸收合并其它上市公司,三、以减少注册资本为目的回购普通股的,可以公开发行优先股作为支付手段,或者在回购方案实施完毕后,可公开发行不超过回购减资总额的优先股。

优先股方案发布之后,截止到1月9日,上证指数跌幅为7.67%,上证50指数跌幅为7.53%。创业板指数涨幅为7.99%,中小板指数跌幅为2.12%。

1月8日晚间至9日凌晨,13家公司陆续发布招股说明书,这是IPO开闸以来第七批发行公司,同时也是启动发行公司数量*多的一次。IPO开闸以来启动发行新股数量达到50家。未来的7个交易日中,将会有46家新股发行,平均每天6.5个新股发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