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应该怎样去找早期投资人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有很多创业小伙伴问土匪,如何找到早期投资人,说自己找了很久找不到合适的。回答了几遍,小编写整理收集给大家分享下,不算**,算个参考吧,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

找投资人得找合适的,比找对象还难,项目的行业和阶段得对上,人和人的脾气性格得对上,时间点得对上,非常难。但是如果找到了,那对企业的帮助会非常大。

盐科技专栏作者认为,在找投资人前要做的准备:

1.得把要做的事情想清楚,能解决什么问题,怎么解决,自己的优势。

2.把想清楚的事情写下来,word也行,ppt也行。

3.把写下来的事情讲清楚,怎么样把自己想的事情表达出来是个问题。

4.了解这个行业动态,知道大家都在做什么。

5.了解下这个行业,自己这个项目阶段有哪些投资机构,哪些投资人投。每个投资机构和投资人都有自己专注的领域和阶段,很少有万精油型的。

应该如何找到投资人呢?盐科技专栏作者觉得优先级应从上往下:

1.如果有早期投资人的好朋友,那*好了,直接上吧,肯定会给你很多帮助。

2.找到认识早期投资人的好朋友,让他作为中间人引荐,就是所谓的二度人脉。有熟人的引荐,整个过程会比较好进展,也比较能获得有效反馈。

3.参加小型的行业聚会,*好是私密的,小型的,行业专属的聚会,吃饭喝茶*佳。

4.通过科技媒体的曝光,曝光要掌握好哪些能报道,哪些不能报道,这个很关键,竞争对手都在盯着。

5.参加创业大赛,作为项目方去展示。

6.通过社交媒体找到投资人,然后发信息和邮件。不过这个概率比较低。

此前在各地看过很多项目,不仅特色很明显,同时既踏实又落地,但普遍缺乏的就是行业性视野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