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TMT领域8大关键趋势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4月24日,德勤(Deloitte)发布了《2014年TMT业预测报告》,对三大行业的近期和远期发展前景做了预测,指出了这三个行业当前的关键趋势。

德勤认为,家庭计算设备、平板电脑仍有发展空间;可穿戴设备仍处在小众市场阶段。现将报告的主要内容摘要如下:

技术行业

1、家庭设备

这个市场领域的规模将在今年超过750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500亿美元。这个领域涵盖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PC、电视机和游戏机。

自2003年以来,这5类产品的**销量总和一直保持着迅猛增长态势。预计这个市场的规模将继续增长,但是增长速度可能会比之前的10年略低一些,估计规模*高在每年8000亿美元左右。

这5类设备在过去十年实现了同步增长的良性循环,同时还带动了液晶显示屏、固态存储等相关组件产业也进入良性循环。估计这5类设备在2004年至2014年间的累计平均复合年增长率为11。8%,大约是基础半导体行业同期复合年增长率的4倍和**GDP复合年增长率的2倍。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将会是推动连网起居室市场增长的主要引擎。智能手机的销量和销售收入将继续增长,只是增长速度可能会下降。未来5年里,大多数智能手机销量将来自发展中国家。预计平板电脑今年的销量将达到2。85亿台,销售收入将超过1000亿美元。

2、可穿戴技术

德勤预计智能眼镜、健身腕带和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今年的销量总和大约为1000万副/只,对应的销售收入大约为30亿美元。

在这些可穿戴设备中,智能眼镜**的收入可能是*多的,预计它们今年的销量将达到400万副,平均售价在500美元左右;智能腕带的销量大概也能达到400万副,平均售价约为140美元;智能手表的销量约为200万只,平均售价为200美元。

智能眼镜今年可能会专注于消费者应用,相信只有等到产品配置提升之后,它才能在企业领域得到普及。从中长期的角度来说,*有可能从智能眼镜中受益的行业包括制造业和石油天然气。

今年市场对智能腕带产品的需求可能会显著增长,但是即便从中期角度来看,这类设备的市场也不太可能成为主流市场。

智能手表可能仍被归入专业设备,它们的销量不太可能会超过智能眼镜。

对于所有的可穿戴设备厂商来说,它们面临着一项重要的任务即培育应用开发社区,因为这些设备的发展前景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它们是否能够提供足够多的应用。

3、平板电脑市场将细分化

德勤预计,今年**季度小屏平板电脑(显示屏尺寸在8。5英寸以下)的总量将*次超过传统大屏平板电脑(显示屏尺寸在8。5英寸以上)的总量,预计在**季度末时它们的总量将分别达到1。65亿台和1。6亿台。

平板电脑市场将在2014年呈现多元化的发展态势,除了显示屏尺寸之外,不同产品之间的重要差别还包括重量、CPU速度、内存容量和价格。

4、大规模开放网络课程(MOOCs)

德勤预计,今年学生注册的大规模开放网络课程总数将超过1000万个,比2012年增长一倍。随着消费者对在线教育的认同程度不断提高,教育机构将不得不增加对这个领域的投资,那也将有助于推动企业培训部门接受网络课程。

与传统教育相比,大规模开放网络课程的完成度明显太低。调查显示,在注册了网络课程的学生中,大概有93%的学生没有完成课程。相反,参加了大学课程或企业在线培训的大多数人都想要或必须完成课程。

大规模开放网络课程是当前教育界的一个快速发展趋势。从短期来说,它不会对传统教育产业构成威胁,实际上从长期来说亦是如此,两者之间并非“零胡”关系。尽管如此,传统教育机构仍需严肃对待并学会驾驭它。

媒体:

5、付费电视

德勤预测,到2014年底的时候,**大约5000万个家庭将购买两项或更多的付费电视服务,这将带来50亿美元的收入增长。预计未来几年同时购买多项付费电视服务的家庭数量将继续增加。

6、电视统计

虽然看电视仍是**数十亿人生活中的一项固定习惯,但是在哪里看、何时以及看什么已经发生了变化。检测电视收视率变得越来越复杂,而且成本也会越来越高。

电信:

7、短消息服务与即时通讯服务

德勤预测,在2014年,手机上的即时通讯服务处理的消息量将会是短消息服务的两倍多,这两类服务处理的消息量将分别达到每日500亿条和每日210亿条。

德勤预计**消息服务将在2014年**出1000亿美元以上的收入,大概是所有的即时通讯服务**的收入总和的50倍。

因此,即时通讯服务将在消息数量上占优势,而短消息服务则是**收入上的胜利者。

预计在2017年之前短消息服务**的收入将继续远高于即时通讯服务**的收入,但是到那个时候**短消息服务收入将开始下滑。

文本短消息的全盛期已经在望,它今年仍将为移动行业贡献大量的收入。既不能高估也不能低估它的重要性。

8、智能手机代沟

德勤预计,55岁以上的用户群将会是发达国家智能手机渗透率增长速度*快的年龄组。预计到年底时拥有智能手机的用户比例将上升到45%和50%之间,低于18岁至54岁年龄段的用户群的智能手机用户比例(70%)。

预计在未来几年里,两者之间的差距将稳定减小,到2020年时将减小到可以忽略的程度。两者之间的差距将不可避免地消失,现在几乎已经买不到功能手机了。

不同年龄段的用户在下载应用和每周在智能手机上使用即时通讯服务上的比例也不相同。此外,不同年龄段的用户每周在智能手机上使用社交网服务的比例也不相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