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学毕业生创业热情高 每年两千人自主创业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每年有2000多名大学生一毕业就自主创业。**提醒,自主创业要调整好心态,不能太理想化,要充分估计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公室的统计数据显示,近5年来,我省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劲头越来越高。2003年,我省自主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仅20多人;2005年,创业者骤增至2042人;去年我省也有2000多名大学生在毕业时就拥有了自己的小公司。而从省教育厅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分析,今年我省自主创业的毕业生人数与前两年差不多,比例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为什么浙江高校毕业生的创业热情那么高涨?有关**分析认为,这与浙江的经济发展水平比较吻合。我省的市场环境比较开放、透明度高,推动了一部分大学生“下海”创业,而且我省不少大学生有较殷实的家庭背景,自主创业启动资金比较有**。当然,*主要的还是大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这几年我省各高校在开展就业指导时也都加大了自主创业的引导力度,部分高校还搭建了各种创业平台,这无疑也提高了我省大学生创业的热情。

另据了解,有不少毕业生创办的公司撑不到一年就关门了。为此,高校从事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老师,要提醒大学生在自主创业时一定要务实,要估量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是否具备了创业的条件,更要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经受挫折的心理准备。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公室负责人说,目前我省大学生创业大多停留在开店、办网站、搞设计公司等,自主创业的科技含量还需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