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美女大学生创业者说创业“瓶颈”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一年求职时。就业还是创业?这是个问题。

今年人保部发布的《大学生创业**计划》提出,2010-2012年,三年**45万名大学生实现创业。在大学生创业之路上,会遇到哪些瓶颈?

近日,记者专访了两位女大学生创业者:两人都在2006年从**大学硕士毕业,放弃了很好的就业机会,走上了与自己专业不搭界的创业之路,又同时入选今年举办的*届"上海**微型创业新秀",还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双双获得*近《创意中国星》的风险投资。采访中,她们共同提出了要闯的四关。

先听听她们的话,再想想自己的路。

入门关

"别抱怨环境,不敢创业的顾虑多来于自身"

新闻视点:什么时候开始产生了创业的想法?

周度(职达求职旅社创始合伙人兼CEO):我是学新闻的,大学时一直在媒体实习,却发现媒体并不是我想去的地方,我给自己明确定位:做企业销售或者自己创业,一直想创业的点在哪里,终于有**机会来了。毕业前,我一不小心住进了群租房。当时只知道是在一个新小区,每月600多块房租,可住进去吓一跳,周围全是人,近20间房里竟然住了40多人。

正好这时候,采访遇到了几个想做经济型酒店的伙伴,大家一合计:每年毕业的大学生群体这么大,便宜又安全的住宿市场又短缺,为什么不能创立一个专门针对求职大学生的**连锁旅社呢?之后还可以发展为年轻人的求职居住社区。就这样,毕业前,我就开始创业啦。

徐(月子喜喜**母婴会所总经理):也许是受环境影响,我来自浙江湖州,周围亲戚经商的很多,虽说父母都在**部门工作,但对我从小灌输的却是长大后走创业之路,高中时我的志向就是长大自己开公司。2006年研究生毕业,因为暂时没找到***,我在亲戚公司里先学了一年,但内心始终埋藏着一个愿望--自己创业,并一直寻觅着项目、时机。

说来也巧,2007年我怀孕后,开始格外关注母婴护理市场,经过细致调查,发现母婴护理越来越被重视,尤其是受过良好教育的知识女性,都希望以科学的方式"坐月子"。这时候,上海刚开始出现月子会所。商机不可失!挺着大肚子的我立刻开始着手创业,创办自己品牌的月子母婴护理会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