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程度与创业人数成反比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史上*难就业年让2014届的毕业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更加清晰。根据“2014届毕业生求职期待分析”的网调显示,大部分毕业生想学以致用,找到与大学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这成为即将要毕业的学子们的*要选择。

此项网调是在今年9月、10月间进行的,共收到2668份来自全国各地2014届学生的有效答卷,可以基本反映出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心态。通过调查我们了解到,即将要毕业的2014届毕业生毕业后的*要打算是学以致用,找到与大学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有此种意愿的高职高专生占56.4%,本科生占55%,硕士生占74.6%。只有25.6%的高职高专生、20.9%的本科、14.2%的硕士生表示,找工作与专业是否有关无所谓。

另外,在自主创业方面,学历越高,自主创业的人数越少。高职高专生选择自主创业的占6.1%,本科生占4.7%,硕士生占2.2%。在麦可思的另一项调查中显示,同样是创业,本科生更偏向于教育,而高职生更偏向服务业。2012届本科毕业生自主创业集中前两位行业是中小学教育机构(6.0%)及其他娱乐和休闲产业(3.3%)。2012届高职高专毕业生自主创业集中的前两位行业是其他个人服务业(4.0%)和其他零售业(3.3%)。

本科、高职高专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动机分布可见,本科和高职高专生是一致的。经过调查,前三位的创业动机都是为了创业理想,有好的创业项目和为了更高的收入。不过,本科生的创业会更倾向于“理想”及“高收入”等主动因素,而高职高专毕业生的创业更倾向于“受邀创业”、“未找到合适的工作”等被动型的因素。

不管创业动机是什么,有创业的想法及勇气都是值得称赞的,也只有创业才能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