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成年轻人创业之选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刘易大学毕业以后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在网络上打发着自己的时间,由于苦闷,她经常在网络上抒发着自己的心情和想象力。没想到的是,由于她的一篇文章点击率不断升高,这家网站给刘易汇来2000多元稿费。这一下,时常催着她出去找工作的家人哑口了,她也在网络中发现了可以任兴趣和想像力得到发挥的地方。

如果说刘易的这种网络“淘金”还带着几分无奈和随意的话,那么*近一段时间在贵阳市民心目中已经留下一定印象的天天淘宝乐购物网站从一开始就刻意打造的是贵州网上购物的*好平台。

这家于2007年11月下旬才正式开通的网站集电视、网络、实体为一身,并宣称“实惠,便宜,3天轻松退换,免费********款……”的本地网购平台开通才3个月,就达到了每日5万人次的浏览量,对于上网人数和消费能力相对较低的贵州而言,取得如此的成绩难能可贵。

“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同样一件商品,如果要进入大型卖场,要交纳入场费、开号费、店庆费、促销费、堆头费等N多费用,而网络就没有这些成本,且有足够的无限大的空间来展示,我们要做的就是服务,就是让消费者满意。”负责天天淘宝网的贵州同心扬名科技公司运营总监代培扳着指头向记者算了一笔细账,来说明他们的实惠是各种成本降低的结果。在公司前台和网站机房到代培本人,记者发现,所有工作人员都不过是些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这是我们这个团队的特点,从电视台的制作、主持到实体配送人员,没有一个超过35岁的。”代培说。

“电子商务**是未来几年甚至一二十年的一个消费趋势,所以我们决定回到在这方面还远远落后于其他省份的贵州家乡来介入这个领域,年轻人创业嘛,做的就是这个趋势。”代培和另一位公司负责人李好给记者讲起了他们的经历:大学毕业,分别在深圳和上海打工两三年后回乡创业,公司5位负责人全是这样的情况。当然,他们心目中的偶像是比尔·盖茨和阿里巴巴的总裁马云,面对阿里巴巴在电子商务方面的成功,代培毫不谦虚地说:“我们的很多想法可能马云都还没有想到,就等待我们在天天淘宝网这个平台上来慢慢实现了。”

年轻人的豪气确实可嘉,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新的一份数据向人们展示了这种趋势的猛烈:2007年,中国网民增加了7300万人,年增长率达到53.3%。2008年底,我国网民规模将达到2.85亿人。同时网络购物近两年越发普及,网民网络购物人数规模为4640万人,占网民人数比例的22%,而美国2006年8月网上购物的比例则已经达到了71%,仍有较大差距。

同时统计还对网上购物网民作出分析,发现学历越高,网上购物比例越高。其中,硕士及以上网民的网上购物比例已经达到56.5%。这些购物者超过80%居住在城镇,属于相对高收入的网民群体。此外,上网历史越长,购物比例越高。从资金上来看,参加过网上购物的网民个人半年网上购物累计金额平均是466元,购物金额在1000元以上的比例占到19.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