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场上,请不要这样让人讨厌!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进阿里快二个月了,有时生意惨淡,让人心情低落,不过,没有关系,我相信任何商品有淡季有旺季之分。在心情极度低落时,IQ有时就像恋爱中的女人,傻傻的痴痴的,这个时候就往往会被人下圈套。

曾几次,有陌生人跳出来向我询价批发,还有产品材质等情况。我呢,也傻不拉圾的,诚心诚意的为他们解答,不知道的还持意去网上帮他们找答案,回头忽然想好像还是承生人,赶快加为好友,不要让生意在指间溜走,谁知,不加还好,一加吓一跳,是同行,那既然是同行,那一切都明白了,是敌人打探情报来了,呵呵,没关系,我还想着可能是来进些他们家没有的货。于是,就进他们店逛逛,好家伙,我们家有的他都有,我们没有的,他也有,并且价格还全比我们低一点点,低几分的,一二毛的,看得出,他们家上产品全是跟我们来上的呢。那看明白了,既然是同行,我们想聊聊做生意的感想,交流一下生意经。我问,你们是怎么做的呀,看来生意很好哦。人家半天没有理我,来一句,你们家那个啥啥产品,是不是质量很差?我说不会。你们家的呢?人家说,我们家的质量做工都是**的,你们的产品可能摆地摊的喜欢吧,完了还来一句,我现在忙,有空再聊。碰了一鼻子灰。

    气得我要吐血,还好,我心里素质承受能力不错。不是我吹的,就他们家那卖的跟进口价一样,**跟我们家的差不多,我们家怎么也是义乌属一属二的做工,他们简直是班门弄斧,自吹自擂。

    对,不错,生意上,我们是要竞争,不过竞争不是恶语相撞,要靠实力,质量,品质。而不是夸夸其谈,对吗? 我,大人有大量,不跟这种人见识。大家都是做生意的,何必为难自已人呢,是不? 希望我们都不会这样,我们应试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让买家来说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