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女硕士争当商场导购收入上万媲美白领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十几年前一部《东京电梯**》的日剧热播时,很多人想不通读过书的年轻人为何要做电梯工。今天,这种情况在青岛也不鲜见,随着**百货在东部加速聚集,百货店开始出现了高学历导购群体。玻璃橱窗、考究装修、与世界**为伴……成了不少大学毕业生理想工作的机会。难怪上周岛城一家**品百货店招募员工时,连从英国留学的女硕士生也赶来报名。



   记者采访了解到,年薪10万对于一些店长级导购员已经不是问题。
 

  女生难拒“**吸引”

   昨天(7日),在海洋大学鱼山校区里,记者见到了300多名正在紧张培训的海信广场员工,由于海信广场**店开业在即,该店将轮流组织1300名新员工参加培训。“我们这批员工里大学生越来越多,连研究生、海归留学生都有。”负责人力资源的张经理介绍起来很自豪,据该店提供的数据,1300名员工里,大专以上学历者占50℅以上,本科学历者占10℅左右,所学学科涉及服装设计、广告、酒店管理、旅游管理、英语等近20个专业。

   “我喜欢**,但是自己的收入还消费不起,能做一名导购我就很开心了。”孙蒙是青岛人,今年23岁,刚刚从山东建筑大学毕业,海信广场开业后她将到DKNY店当导购,孙蒙说,女孩子都喜欢**时装,她能当上这个导购不少同学都很羡慕她。张杉今年22岁,是刚从北京城市学院毕业的大学生,她认为,当**导购其实是积累人生的经验,张杉告诉记者,她父亲在青岛市开了一家画廊,应该说家境还不错,这次报名来当导购就是想获得推销**品的经验,“同时也能接触一些上流的生活。”记者了解到,相当一部分当导购的本科、专科毕业女生都是出于追求“世界**品牌”的心理。

   导购收入媲美“白领”

   昨天,记者从巴黎春天、阳光百货、麦凯乐等多家百货店了解到,本专科生干导购早已不是新鲜事了,在这些百货店里,专科学历的导购都能占到三四层。“高薪的刺激也是一个方面。”在香港路一家商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二三线品牌的导购,每月也能拿到2000到3000元,而GUCCI、Cartier等品牌的导购拿到三五千元的月薪也没有问题,而店长级别的导购月薪能够过万元。记者了解到,一般百货店给导购的提成都是1%,对于LV、Hermes、PRADA动辄上万元的服装、手包,光提成来说就能超过底薪。

   海信广场副总经理李汉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百货店导购的收入堪比白领,对大学毕业生很有吸引力。但高学历不是目的,店方更看重的是吸引有敬业精神的员工来提供**服务。他希望女青年通过当品牌导购得到人生经验,自身得到发展,而不是盲目追求时尚的泡沫。(记者刘文剑摄影报道)

海归女硕士纪玲:

   我不觉得当导购跌份

   昨天,通过多方联系,记者也找到了参加过上期培训,即将上岗的海归女硕士纪玲。记者了解到,纪玲今年28岁,此前曾在武汉科技大学读本科,学的是服装设计。

   2004年后,开始自费到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攻读服装管理硕士,今年年初刚刚回国。“我不觉得当导购跌份,这是我获得工作经验的宝贵机会。”纪玲说,她学的是服装专业,回国就是想自己创业,代理国外的服装品牌到国内**,这次从导购干起,就是想获得行业内的经验。她认为,“海归没什么了不起的,从基层干起是青年人必须的就业途径。”

   记者了解到,英国留学费用*高,纪玲3年多的留学花费算下来近**,但是纪玲表示,“工作后拿3000元的工资也很安心”,她认为现在不是考虑把学费投入挣回来的时候,而是要考虑多积累社会、工作经验的时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