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企业家孙明楠不仅拥有年轻与财富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孙明楠,大连鹏生企业集团董事长。出生于80后、毕业于名校、身价达30多亿,一系列关键词令这个年轻、时尚,富有朝气的小伙子成为2010夏季达沃斯**里*令人关注的企业家。今年已经是孙明楠先生第三次参加达沃斯**,在记者眼中他思维敏捷、观点*到,比起前辈他多了几分亲切,比起同龄人又多了几分沉稳与干练。

毕业于多伦多大学经济管理专业的孙明楠,23岁时接手父亲的房地产企业;24岁时,他以达沃斯**史上*年轻的企业家身份亮相;25岁时,他向大连市**交付两个经济适用房小区;26岁时,他成为了中国*年轻的董事局主席……在他带领下,鹏生这一年中交出的答卷让所有人对这位新锐企业家刮目相看。

房产市场:二、三线城市趋于饱和

一部反映80后生活状况的电视剧《蜗居》引起社会热议。同为80后,对于同龄人的这种生活现状,孙明楠也有自己认识和思考,“我也看了《蜗居》这部电视剧,非常写实,房价确实是个问题。在谈及备受关注的房价和房地产问题时,孙明楠称,一线城市的地产商已经有了一种大起大落的心理准备。

一线城市是种***,高风险的地产模式,所以很多地产商会选择二、三线城市。但近期他发现二、三线城市因为沿袭一线城市的发展道路,也已经片面的趋于饱和。目前二、三线城市的竞争非常强,竞争压力日益增加,虽然二、三线的房地产开发是低风险、低利润,但是房价还在持续上涨。孙明楠表示,他相信**是有足够的智慧及能力来控制房价,控制房价是需要一段周期和时间的。

危机教训:企业的发展不能**

企业应该从金融危机中总结出什么教训?孙明楠说,企业要对风险和回报更加关注。企业的发展不能**企业潜力,生存永远是企业的立足之本。孙明楠肯定地表示:“正常的经济是有周期性的,各位企业家应该会对这种经济周期有所预期。企业家不要对危机产生过度反应,虽然金融危机的影响似乎正渐行渐远。有人说“我们要采取措施,永远不要让市场再出现这样的危机了。”孙明楠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企业员工:情义贵于**

连续两天参会,孙明楠对“吸引*优秀与*聪明的人才”**印象*深,这更让他更明白,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发动机”。“2008年,金融危机’引发了新一轮世界经济周期调整,今天听了辩论嘉宾的发言,让我深切地意识到,必须要将对员工的激励体制与事业的成败挂钩。如果你不懂得基本规则,就无法在市场中生存,也很难在资本市场中成功;如果你不懂如何激励或者不会管理员工,同样也很难实现成功,因为完善的激励机制是企业发展的动力。”

  孙明楠颇为感慨地说,对员工的激励体制不只要体现在“财”上,还要更多的投入“情”和“义”在里面,让企业多付出*很容易,但做好后者,就看一个管理者的能力了。经历了金融危机,孙明楠对肩上的责任多了一份理解。“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加速中,企业家要懂得将理想和现实结合。勇敢的创业精神固然可贵,而那种愿意为别人提供工作,帮助员工改善生活的信念同样可贵。”

发展目标:做“没有家族的家族企业”

如何把父辈创下的基业传承下去,这是孙明楠肩上*重的一个负担。对于社会上质疑家庭企业到底有多远发展空间,孙明楠表示:“国内民营企业跟国际上大的企业相比还有很大距离。我们还很年轻,只有十几年、二十几年的历史,人家都是发展了几代的企业。鹏生的目标是办成一个“没有家族的家族企业”。我们企业既不姓张,也不姓李,没有家族界限,我们不因个人家族的利益规划企业发展;“没有家族的家族”应是有事业心的企业,是要往下传承的企业。

当很多人对这位年轻后生的能力持观望态度,孙明楠已在一年之内完成一份漂亮答卷:鹏生企业从2009年至今,做了一个重新的战略调整,把旗下所有的公司组成了新的五大集团,这五大集团涉及商业金融行业、现代农业、粮食仓储、以及房地产。这份耀眼的成绩让人赞叹不已,而在孙明楠的脸上却看不出丝毫的骄傲,参会的这两天,他穿梭于各个会场,不停地记,不停地录,孙明楠说,“鹏生五大集团是否适合现在的经济发展,我需要在此次峰会找到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