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手美国治理江苏雾霾污染改善大气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导语:今年来江苏大气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江苏大气改善措施措施也不断改进和创新,最近江苏就联手美国治理江苏雾霾污染和改善大气专项措施,江苏雾霾现象严重吗,你出门试下就知道了,就比如省会南京雾霾现象就够严重了。

昨天,记者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江苏省环保厅启动了中美合作“大气质量管理技术援助项目”,计划用三年的时间推动江苏雾霾污染治理和大气质量的整体改善。江苏省环保厅大气办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江苏的空气污染情况和当年的美国有些相似,都是复合型污染。从美国的治理经验来看,江苏可以通过十几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努力,使得空气质量得到大的改善。

据了解,这一次美国方面将对南京、苏州、常州这几个试点城市的大气污染现状进行评估,整理和分析近期大气PM2.5及其前体物,例如:硫酸盐、 硝酸盐、有机碳、元素碳等数据。分析PM2.5 年均、日均排放水平,估算试点地区的城市污染源以及其他地方污染源对大气中PM2.5浓度的贡献程度。

江苏省环保专家表示,在污染源中,谁对PM2.5“出力”最大?要想把这些问题说清楚必须进行排放污染源清单调查,目前江苏正在启动大气污染源 排放清单调查。据了解,美国环保署的专家在帮助江苏制定当前的排放清单的同时,还会预测“未来年份”的排放清单。这些清单包括那些污染大气环境的重点企业 和行业以及主要污染物(PM2.5、 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氨)。

标签: 南京 江苏 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