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特产南京雨花茶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初到江苏的朋友就会产生很多疑问,比如江苏的特产有哪些?江苏省会南京的特产又有哪些?接下来小编就问您介绍一种南京的特产,南京雨花茶,至于南京雨花茶怎么样,好不好喝,就要看你自己品味了。

南京生产茶叶的历史十分悠久。南京在唐代就已种茶,在陆羽的《茶经》中有记载。至清代,南京种茶范围已扩大到长江南北。于1959年春,雨花茶在位于紫金山的中山陵园管理局研制成功,从此南京的茶叶有了自己的*特品质和内涵。”

今日的紫金山,云雾缭绕,树木葱茏。古籍记载山上种有茶树,出产云雾茶,民间相传灵谷寺的高僧曾自制上等香茶招待贵宾。如今,近百亩的中山陵茶园年产茶量达到了15000斤,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据悉,前身为总理陵园种植厂的中山陵园茶厂,是1931年宋美龄为了点缀中山陵园的周边环境和发展茶叶生产,在灵谷寺、梅花山、美龄宫一带种植了300余亩茶树,仿制杭州龙井,茶园后来在抗战期间被毁坏。解放后中山陵园茶园**到百余亩,**出“茶梅共生”的生态环境,使春茶具有特殊的芬芳。

但作为南京特产的“雨花茶”名称的由来,却少有人了解。据中山陵茶厂厂长陈盛峰介绍,雨花茶的命名有其特殊的纪念意义。1958年,江苏省委有关部门下发文件,要求研制出一种特殊形状的茶叶纪念革命烈士。而研制茶叶的基地就在当时的中山陵茶厂。据介绍,当时江苏省委要求能研制出镰刀斧头的特殊茶叶外形。

但经过多次试验,发现成功的可能性太低,经过一年的创制研究,茶厂的**们研究出了“松针形”的茶叶,它翠绿挺拔,尤如松针,具有纪念革命烈士精神万古长青的深刻含义,1959年由江苏省委正式命名为“中国雨花茶”。这种茶叶因做工细致,在外形和内质上,与日本京都所产“玉露茶”接近,与国内“龙井”、“碧螺春”等诸多传统名茶有明显不同,因此被公认为全国特种名茶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