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给员工父母尽“孝薪”社会福利越来越多样化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你是否还在为公司的那点儿福利而愁,传统的五险一金,交通补贴,通信补贴,餐饮补贴,住房补贴。这些传统的公司发放的福利你都有吗?就算你全部都有也out了!有一种新型的公司福利,叫做孝薪,你没看错也不是小编打错,就是这个孝薪谐音“孝心”寓意也是孝心。

社会在发展人类需进步,企业也是如此,现在企业对人才越来越重视,各种福利制度也是层出不穷。国内知名游戏厂商深圳冰川网络就推出了一种“孝薪”制度:即员工在领取应得工资的同时,父母也能同时领取一份“孝薪”工资。

据了解,该项制度从2012年4月份施行,该公司每月给员工父母额外发放200—500元的“孝薪工资”。所谓“孝薪”工资,是指公司根据一定的标准,从公司**中拿出一部分资金发放给员工父母的一种企业行为。工资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不经员工本人,直接发放到员工父母手中,和员工原有的工资待遇**分开。

据深圳冰川网络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林莉介绍,“孝薪”工资的发放采取的是“弹性发放”机制,发放的额度与员工的工作业绩、表现以及公司当月的利润直接挂钩,也就是说,公司的利润多寡、员工个人的工作绩效都将影响到“孝薪”工资额度的多少。

目前,“孝薪”制度仍然在试运行中,并将根据运行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林莉表示,随着公司的发展和规模的不断扩大,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公司在该项福利上的支出将达到数**元。“‘孝心’与‘孝心’有谐音,‘孝薪’制度的推出,一方面有代员工尽孝道的意思。

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建立良好的劳资关系和融洽的企业文化,留住人才,对公司的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深圳冰川网络总经理高祥表示,“孝薪”制度是近年来公司推出的众多福利制度当中的一项,公司成立五年来,在提升员工福利上,公司做了很多工作。

“公司在发展,员工的待遇也要跟上,现在社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深圳冰川网络总经理高祥表示,“公司的福利制度体系正在进一步完善,比如帮助员工迁深户、提供国内外年度旅游、帮助单身员工解决个人问题、组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提升员工体质等。”

公司员工小韩表示,自己在外上班,远在家乡的父母始终是牵挂,“孝薪”制度的推出,让父母多了一份收入,这让自己安心不少,同时在平时的工作中,干劲更足了!多一份收入,多一些**,这样也显得公司更据人性化,让员工感觉更温馨更有家的感觉。

标签: 公司 员工 福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