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商业地产最严限售令

2014-02-17来源 : 互联网

针对商业地产过剩,苏州***严限售令,对于可分割出售类商业房地产项目预售前必须划出一部分房产予以冻结,全面禁止“售后包租”。具体政策为:对于可分割出售类的商业房地产项目在预售前需划出一部分房产作为风险防范资产予以冻结,三年内不得销售、抵押和转让,同时,提高新建商业房地产项目货币资本金监管标准。

这是迄今为止苏州“*严限售令”,也是针对苏州的商业地产过剩和“售后包租”问题**的规定。“售后包租”是目前苏州很多开发商用于资金回笼的主要方式,如果受限,实力较弱的开发商资金流会受阻,从而带来更多的开发和运营困难。

据了解,不少采取“售后包租”的商业项目出现了“付不出租金、开发商跑路”的现象,由此引发的一系列纠纷也让地方**非常头疼。这次**的*严限售令反映了地方**抑制泡沫的急切心情,但是这种“一刀切”的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无法预料。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但德融地产发布的报告认为,从实际情况看来,苏州**的这一政策可能会使中小乃至大开发商对进入苏州市场产生一定的抗拒心理,造成土地流拍,或者大幅贬值等现象。此规定虽然可能会刺破部分商业地产市场的泡沫并有效保护市场规范,但是对城市商业地产发展也带来了不小的阻滞,所以这将会是一把“双刃剑”。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苏州此次针对商业地产的调控政策可谓“**严厉”。这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商业房地产项目管理意见》的文件规定,对于可分割出售类的商业房地产项目在预售前划出一部分房产作为风险防范资产予以冻结,具体为:建筑面积在10万平方米以下的,不得低于地上总建筑面积的30%;建筑面积在10万平方米以上的,按地上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划定。冻结时间为三年。冻结期内不得销售、抵押和转让。

苏州为了限制商业地产进行一轮相对强力的“限卖”,或是为了改变苏州市商业地产开发过剩的现状。据苏州市商业联合会于2013年年底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苏州中心城区已建各类购物中心超过40家,在建购物中心超过30家,总量已超过南京。自2012年以来,在中心城区新建的20家购物中心中,近半数经营情况不理想,存在商铺、写字楼空置的现象,部分项目甚至无**常开业。

按照**标准,人均占有商业面积在1.2平方米是一个比较合量的参照值,但苏州城区部分区域按照目前已建、在建、计划建造的商业项目计算,人均商业面积将达到3平方米,有的甚至达到4平方米。这样的人均商业面积显然是过剩的,会造成商铺租不出去,项目失败。

不仅苏州市区,苏州下辖的昆山等地也存在商业地产过剩的情况。特别是2009~2010年那轮楼市投资热潮,不少外行涌入商业地产,现在很多都深套在里面。2009年底,昆山远郊有个开发商以8000元/平方米的楼板价拿了一条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商业街,现在经营状况**惨淡。面对这样过热的情况,当地**不管也不行,管也有很多问题。

标签: 苏州 招商 楼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