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男人女人的战争

2014-01-17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男女有别,在职场上男人和女人的差别也很大。尽管现在有不少女强人,但是职场绝大多数还是男性的**。这是一场持续了数**的职场战争,谈到企业管理,男人和女人始终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尽管男女之间的性别差异越来越被忽略,但是大多数企业还是重男轻女。

职场战争中,男人和女人没有所谓的正义,互有优势,可以互补,也可以*立。除开少数行业以外,大多数的行业男人都要比女人更强一些,这是生理基础等决定的。通常表现为以下几点:

1、职场上,男人越聪明越大胆,而且富有魅力。一些**的男性不仅文凭高,而且见识广,胸怀广,能做大事。女性在这方面先天不足,能执掌一个大企业的女性少之又少,所以更显得难能可贵。

2、女人越年轻越有价值,男人越成熟越有魅力。女性的事业高峰往往是在30岁以前,很少有女性在30岁以后达到事业高峰,而男性则大多数在35以后才算得上事业有成。

3、女人事业上越成功在情感上越依赖,男人事业上越成功在意志上越*立。女人永远是感性动物,男人是理性动物。女性永远需要爱,而男性只要有*和权就行了。

4、在处理事务方面,女人容易偏激冲动,男人比较兼顾全局。所以主管的位置大多数是男性,或者理工女。极少有文艺女青年能干好管理工作的,因为她们实在是太感性。

5、女人在乎过程,争取做得更好;男人重视结果,而不讲究方式。服装行业就特别适合女性,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服装行业是一个特别重视行销过程的行业,女性更容易打动顾客、说服顾客。

6、说来奇怪,无论男女都不太乐意异形当自己的上司。女人觉得有一个女上司会很八婆,很不爽。而男人则觉得在一个女人手下做事,始终有一些没面子。

7、管理企业的时候,如果布置同一个任务给女性,她们往往会先大喊好难、无法完成,但是*终仍然能接受挑战。而男性则会先问是跟谁竞争,如果正好是跟自己一向不和的同性对手,会特别来劲儿。

标签: 财富 课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