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二胎政策江苏每年多生18万

2014-01-16来源 : 互联网

江苏单*二胎政策正在制订之中,随着“单*二胎”政策的放宽,2014年起,江苏省每年新出生的婴儿将会增加11万至18万人。这也将会考验,江苏省在妇产科和儿科方面的资源。近日召开的江苏省卫生工作会议上就一再强调要不断加大在产科和儿科方面的投入,**新生儿的顺利出生。

据江苏省卫生厅厅长王咏红介绍,目前江苏省新生儿每年出生都在75万到80万之间,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宽,保守预计今后每年新生儿数量将上升11万到18万左右。由此带来的就是新生儿的出生和就诊问题。并且随着产妇的增加,从产妇的产前**到生产,到产后的一系列医疗**服务,以及从新生儿生下来以后到儿童整个过程,都需要提供一个很好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目前全省共有产科病床1.8万张,儿科病床1.6万张。如果每年新增加11万新生儿,仅仅就医护人员的缺口就达到一万多人。与之有关的产科和儿科的设施等,也缺口*大,预计需要花3~5年的时间,到2015年,全省产科病床和儿科病床都将分别达到2万张,才能使得妇幼健康水平能够基本满足人们的需要。

江苏省妇幼**院正在为“单*二胎”积极准备,到2016年,扩建的一期住院综合楼就可以启用,到时候,床位就可以达到900张,车位1300个,成为江苏全省规模*大的妇幼**院。之所以要扩建,也是和二胎政策有关系,虽然“单*二孩”政策才出来,但是,他们的规划是根据相关部门和相关**的调研进行的。

另外,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医院正式挂牌为南京市妇幼**院城北分院,3年内全新打造为现代化二级妇幼**院。未来将重建一个3.2万平方米的新院,新大楼有15层高,未来将添设近500个床位。这些医院的扩建主要也是为了即将到来的人口生育高峰做好准备。

王咏红厅长说,对于儿科的扩容,各医院正在进行,南京河西儿童医院也正在建设当中;另外,会加强综合性医院产科、儿科的学科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加强县级以上医疗**机构产儿科规划建设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妇儿门诊标准化建设。

标签: 江苏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