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房价狂飙涨幅全国第六

2014-01-07来源 : 互联网

12月份南京房价上涨幅度全国第六,去年**的南京房价调控目标肯定完不成,而且还相距甚远。未完成目标是否问责,如何问责,这成为了一个问题。2013年3月31日南京市正式公布2013年房价调控目标: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

那么这个增长幅度具体是多少呢?根据南京市***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我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为12.8%。2013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可预见的增幅应该还在10%左右,也就是说,2013年房价的上涨幅度在10%左右。但是,2013年1-11月南京房价的涨幅高达17%以上,估计全年在17.6%左右,也就是说南京房价的调控目标多半是不能完成的任务了。

据介绍,在2013年12月,南京房价涨幅17.24%高居江苏省全省**,而江苏只有泰州和常州房价同比有所下降。南京的房价在去年可谓一路飙涨,涨幅惊人,地王频出,房价涨幅早早的就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甩开了几条街。

据南京统计部门的数据,南京2013年前三个季度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为9.6%,物价上涨幅度为2.3%,剔除物价涨幅,前三季度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就是7.3%。虽然*后一个季度数据还没公布,但是全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不会超过10%。

江苏其他城市情况各不相同,有涨有跌。根据百城房价统计数据,12月份,只有南京、徐州和淮安出现了10%以上的房价涨幅,泰州和常州房价甚至还跌了0.83%和1.37%。这也是泰州和常州房价连续三个月下跌,显示了一定的调整压力。

综合各方面数据来看,要想完成2013年南京房价调控目标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根据问责制,就要对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究竟谁来问责,如何问责,成为了一个问题。老百姓更关心的是2014年南京的房价还会继续涨吗?还会涨多少呢?据业内人士分析,上涨的概率很大,涨幅估计在10%左右。

标签: 南京 楼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