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苏中经济增长强劲

2013-08-28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今年上半年苏中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8.6%,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江苏全省平均水平。苏中地区在今年上半年落实了江苏省委对其“在新的起点上促进苏中崛起,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推动三大区域协调发展”的要求,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面对今年上半年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苏中地区紧抓重大项目建设,成为苏中三市应对困难环境的“稳定器”。上半年,南通实施超亿元工业项目505个,实际完成投资228.5亿元,同比增长18.1%。扬州市新开工重大项目81个,实际完成投资447亿元、增长37%,在建50亿元、2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数分别位居全省第2和第4位。泰州转型升级“双百”工程202个**产业类项目完成投资195.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4.4%,超过了时序进度。

稳定的项目,带来了经济的高增速。南通14个经济指标中12个增幅高于全省水平,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9%,高于全省2.3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7%,增幅高于全省1.4个百分点。扬州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20.6%,居全省第3位;工业开票销售、工业用电量分别增长10.2%、7.7%,均居全省第4位。泰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3.2%,比一季度回升4.9个百分点。

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特征。上半年,泰州新兴产业完成产值1415.55亿元,增长24.8%,增幅高于规模以上工业7.2个百分点;高***产业完成产值1679.26亿元,增长25.3%,增幅高于规模以上工业7.7个百分点。南通新兴产业实现产值1604.8亿元,高***产业实现产值2310亿元,分别增长24.5%、22.2%,均超额完成半年目标任务,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增幅均超过23%。扬州市上半年科技服务业税收同比增长115.6%,增幅位列九大服务业之*,远高于全市服务业税收收入34%的平均增幅,同时面向汽车、机械、软件信息等领域推进科技产业综合体建设,今年将建成科技产业综合体130万平方米以上。

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高。南通213家**耗能企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0.7%,同比累计节能70.9万吨标准煤,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累计节能的81.4%。泰州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8.4%,万元产值能耗同比下降22.5%,工业结构加速变“绿”。

泰州则以中国医药城建设为**,积极开展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医药城新增8名“千人计划”**,至此,中国医药城共引进“千人计划”**22名,在国内同类园区名列**。泰州中国医药城现已集聚海内外***人才1500多名,其中****型人才100多名;入选***“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生物技术与新医药产业核心区和转型升级先导区的优势正在形成。

苏中地区不仅自己大力发展经济,还积极融入苏南、融入长三角核心区,是苏中未来发展的战略取向,也是促进苏中崛起的根本之计。融合发展已成为苏中三市的自觉追求。

6月5日,南通洋口港开发建设**小组会议要求,*抓陆海统筹先机,推动开发迈上新台阶;6月29日,通州湾开发建设汇报会在京举行,众多央企参与通州湾这一南通陆海统筹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建设;7月4日,300余位海内外***人才汇聚江海英才创业周,放飞创新创业梦想……以创建陆海统筹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为纽带,南通正深入推进与长三角核心区在交通、金融、技术、人才、城市功能等方面的融合。

8月3日,南京都市圈城市发展联盟在南京成立,而扬州作为融入南京都市圈的先锋**迈出实质性一步:年内宁扬将**试点通信同城化,2018年南京至扬州城际铁路将建成通车。今年上半年来,试点跨江融合发展综合改革为扬州带来众多的新亮点。高邮开发区、扬州高新区、维扬开发区分别跨江与常州武进高新区、钟楼经济开发区和苏州高新区浒墅关经济开发区等园区达成合作、共建协议,融合发展的道路正越走越宽。

标签: 财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