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展览馆苏绣展精彩纷呈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北京爱慕展览馆展示了一组苏绣精品,吸引众多参观者。这次展览是名为“天工雅清-***非物质遗产名录苏州刺绣研究所刺绣作品晋京展”。由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北京苏州商会主办、苏州市刺绣研究所、北京爱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同源有限公司协办。

“天工雅清-***非物质遗产名录苏州刺绣研究所刺绣作品晋京展”与7月份在北京爱慕美术馆隆重开幕。苏州刺绣研究特别带来**展示了我国盛唐时期的奢华生活场景,体现了苏绣图案秀丽、构思巧妙、绣工细致、针法活泼、色彩清雅的特有风格的《丽人行》、《簪花仕女图》。

众多苏绣爱好者纷纷前来观赏这一文化艺术盛宴,此次展览因为有众多苏绣名家的作品,可谓精彩纷呈。所选苏绣作品既有传统的仕女、鱼虫题材,也有将宋徽宗的千古名画“以假乱真”的《腊梅山禽》等作品。

本次展览还难得的将多幅北京、台北故宫博物院的苏绣珍品做了展示,供苏绣爱好者近距离观赏苏绣作品。成立于1957年的苏州刺绣研究所此次汇聚了研究所内多名国家、省、市级非遗传承人,带着40件结合历史名作、画稿进行再创作的苏绣珍品来到北京爱慕美术馆,一享苏绣文化的饕餮盛宴。

标签: 苏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