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就业季大学生创业当家政工

2013-07-01来源 : 互联网

*难就业季里江苏无锡的一些大学生创业当起了家政工,不要小看家政工这个行业,不仅收入稳定而且收入远远高出社会平均工资。而且创业开一家家政公司不仅收入不错,而且客源稳定,让创业的大学生尝到了创业的甜头。近日在江苏无锡第二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的决赛现场,大家就发现这次家政服务技能大赛竟然有不少年轻人参加,有的还是大学生,不乏有本科学历的参赛。而从无锡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来看,今年参赛的人数也比去年多了一倍。

这次大赛自5月份组织发动以来,共有800多人报名参赛,比去年多了一倍,只有108人进入了决赛。据统计,参赛选手中50、60后占比为45.4%,70、80后的占比突破了50%。换句话说,家政从业人员年轻化程度提高了,这一行越来越被年轻人所接受。不仅如此,选手的学历也越来越高。初中、高中(中技)、大专、本科分别占比51%、36%、10.2%、2.8%,高中以上学历的人数占比接近50%,还*次出现了本科学历选手参赛。

据**介绍,今年是“*难就业季”,找工作也很困难。在这种背景下,一些高学历的大学生也认识到了家政行业潜力,直接从事家政服务行业和创业的人数大大增加。而大学生本身的文化知识水平较高,具有更好的知识结构和更好的学习能力,适当的培训后就能很快上手家政服务工作,更容易赢得雇主的欢心。尤其在育儿家政服务方面,如果一个大学生在该行业从业了2年,那么他的月收入不会低于4500元到5000元。本次大赛就有一位25岁年轻的大学生月嫂就是从高校毕业后选择的这个行业,因为水平好,服务好,加上外形气质俱佳,现在月收入相当可观。

创业**分析,国家现在大力扶持第三产业也就是服务业,作为服务业类*具潜力的家政行业一直都是创业的一大热点。大学生创业不要都盯着高科技、互联网等行业,不妨从人们*基本的衣食住行入手,这一块的市场远远大于高科技行业,而且持续稳定,受经济周期等影响较小。更何况现在也有很多相关政策鼓励支持大学生创业,就在前不久南京还**了大学生创业优惠小额信贷,*高额度达到10万元,由**补贴利息。这些都是在*难就业季里为了我们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好政策、好消息。有志于自己干一番事业的大学生不妨多多关注第三产业的创业机会,把命运抓在自己手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