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针绣的基础技巧

2013-03-29来源 : 互联网

乱针绣是由我国**刺绣艺术家杨守玉教授*创,将绘画艺术与刺绣技法相结合,打破传统"密接其针,排比其线"的框架,以针代笔,以线代色,运用长短交叉的线条,来表现物体的深度和广度。作品具有*特的艺术效果,宛如油画或近似艺术摄影。

  乱针绣创始于三十年代,创始人为江苏常州武进人,现代女刺绣工艺家杨守玉女士,又名“正则绣”、“锦纹绣”,是适宜绣制欣赏品的一个新绣种。因其绣法自成一格,被诩为当今中国第五大名绣。乱针绣主要采用长短交叉线条,分层加色手法来表现画面。针法活泼、线条流畅、色彩丰富、层次感强、风格*特。  “乱针绣”与一般绣的不同,还在于它的创作周期的漫长。制作前,要先画好素描稿与色彩稿。要反复思考酝酿表现方法,操作步骤与绣成后的效果,一旦心中有数,便进行操作。“乱针绣”与一般绣的不同,还在于它的创作周期的漫长。制作前,要先画好素描稿与色彩稿。要反复思考酝酿表现方法,操作步骤与绣成后的效果,一旦心中有数,便进行操作。  “乱针绣”是把画理与绣理结合在一起**出来的一种新的刺绣艺术,是利用特殊的乱针技法来制作的“针画”。“乱针绣”作者必须要有油画的基础,不仅要求掌握绘画的基本知识,而且要求有熟练的绘画技巧。同时能掌握绣理和具有熟练的刺绣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