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小笼包 南京精选

2013-03-27来源 : 互联网

南京金陵小笼包是江苏*早历史的传统美食,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北宋时期**的河南王楼“山洞梅花包子”,传说靖康之变以后由北宋皇室以“灌浆馒头”之名带入江南后演变而来,与中国北方地区流行的灌汤包系出同门。

  南京的小笼以皮薄卤多而誉遍沪、宁、杭一带,是南京传统名点,已有**历史。 它选用上等面粉制作、选料精细、小笼蒸煮,南方口味。具有夹起不破皮,翻身不漏底,一吮满口卤,味鲜不油腻等特色。肉丸紧酵皮薄、馅多卤足、鲜嫩味香,秋冬时,馅心中加入熬熟的蟹黄油,即为**的“蟹粉小笼”,食时鲜美可口。  金陵小笼包不仅可即席食用,还可作馈赠亲朋的礼品。“游龙”美称的清代乾隆皇帝,曾遍游名山大川,尤其酷爱江南的佳山秀水、园林古迹和民风民俗。他曾六次下江南巡游,乾隆下江南之旅,沿南京、扬州、常州、无锡、苏州、杭州一线,乾隆皇帝**次南,,御驾去品尝了当地的小笼包。可见当时江南各地民间已有小笼包的雏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